朝鮮發射火箭 國際譴責 民眾擔憂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繼1月6日核爆後不到1個月,朝鮮週日再次發射據稱載有衛星的遠程火箭,引發國際社會擔憂。韓國、日本、美國和歐盟同聲譴責此次發射屬於導彈試驗,挑釁聯合國制裁。

朝鮮週日宣稱成功發射一顆衛星。聯合國安理會隨後召開緊急會議,併發表譴責聲明,表示將迅速通過包含重要舉措的新決議。

安理會輪值主席國委內瑞拉大使卡雷尼奧:「安理會成員國強烈譴責這次發射。」

歐盟外交高級代表莫蓋裡尼也表態批評,呼籲朝鮮回到談判桌前。澳大利亞、北約、法國和德國也陸續發表聲明,表示譴責。

韓國總統樸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表示,這次發射「不可接受」。

朝鮮發射火箭,也讓鄰國的民眾感到不安。

韓國居民 PYO JEONG-BIN:「我對朝鮮發射火箭感到非常震驚。作為韓國人我很擔心這種情況。我希望朝鮮能停止挑釁行為。」

日本僱員松古佐味:「我之前在新聞裏聽說有這種可能,想到會隨時發生。但真的發生了,我還是有點震驚。」

白宮表示,美、中兩國領導人此前通電話時一致認為,朝鮮發射火箭又是一次「挑釁和破壞穩定」的舉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應該「徹底使朝鮮半島無核化」。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