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弔祭地震罹難者 蔡列房屋體檢優先施政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大年初一這一天,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與下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紛紛南下災區,探視慰問受災民眾。

司儀:「行哀祭禮,一鞠躬。」

總統馬英九VS罹難者家屬:「我一方面希望你節哀,希望你保重,如果需要我們幫助甚麼不要客氣,(好,知道,謝謝。)有關建築管理方面的改進,我已經跟內政部講了,我們會全力來把未來的預防做好。」

臺南市立殯儀館為30位地震罹難者,設立聯合靈堂,總統馬英九前往上香弔祭,而大年初一蔡英文也連趕兩家醫院,為傷者加油打氣

地震傷者VS.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現在感覺怎麼樣?」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我們全台灣的人都會跟他們在一起,這是一個大家在一起的時刻,我們不會讓臺南孤單,此時此刻,我們每個人都是臺南人,大家一起加油。」

蔡英文希望把全國房屋總體檢,列為施政優先項目。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有很多老舊的房屋,這個都是在早期工業化的時代裡面,所興建的房子,到了我們這個階段,確實是必須要做一個總整理。」

盼傷者不要放棄任何希望,蔡英文致贈慰問金,希望中央地方齊心努力,做臺南後盾,全力支援災後重建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胡淑霞、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