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疑為間諜?華裔工程師要避免6種行為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2015年,美國司法部宣佈,天津大學教授張浩與其他五名同案被告涉嫌在中共資助下,長期在美國從事經濟間諜活動。根據1996年出臺的《經濟間諜法》(EEA),一旦罪名成立,被告將面臨10∼15年監禁和最多50萬美元的罰金。

華人尤其是高科技工程師,有可能因不了解美國公司文化,無意中觸犯了業內大忌。該怎麼預防呢?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要避免被指控為商業間諜,舊金山資深律師蔡旌明有六點建議:

1、不能帶走在前任公司中使用到的機密知識、技術、圖紙和說明書。
2、在新工作環境只能使用自己個人的工作技能和經驗。
3、離職時除了個人收入證明,不要帶走公司的材料。
4、不要把公司與個人郵箱混合使用。
5、不要積攢前公司的郵件、文件和消息,跳槽後最好使用全新的電腦。
6、公司通常會與員工簽署協議,在職期間完成的發明創造和專利等成果,歸公司收益。若要個人獲得收益權,只有離職或以顧問身份任職後,才能展開新的發明創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