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又遭大吐槽 真實收視率受質疑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中共央視猴年春晚再遭大陸網民吐槽。儘管中共央視宣稱,春晚為收看人數最多的晚會節目,但大陸民間卻說,那是央視在自欺欺人。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教授何兵除夕夜在微博發帖說,春晚今晚最爛。而有網友以節目像苦瓜、肥牛、炒雞蛋等菜品開涮春晚,還有網友總結說,中宣部應該根據網友吐槽率實行熔斷機制。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每一年的春晚都很爛,今年的春晚所得到的評價是最低的,(相當於)中央電視臺播的新聞聯播播了5個小時,實際就是把春晚跟新聞聯播一起算了。」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春晚就是藉助娛樂的形式對老百姓(洗腦)的一個傳統節目,總的指導思想是掩蓋社會矛盾、掩蓋社會問題,渲染形勢一片大好,到處鶯歌燕舞,粉飾太平,它就是這個目的。」

不過,據中共央視官方發佈2013年至2015年春晚收視觀眾數據顯示,雖然觀看春晚的觀眾人數逐年降低,但除夕的春晚仍是收看人數最多的晚會節目。

荊楚:「中央電視臺是一個壟斷官方的東西,老百姓沒有其他的娛樂,就是開著電視機瞧兩眼,不算春晚有多受歡迎,他們是自欺欺人,自己安慰自己。」

始於1983年的「除夕」春晚,近二十幾年來,被中共鼓吹為中國百姓的「新民俗」,但民間卻罵聲一片。

荊楚:「共產黨建政以後,把所有的信仰,鬼神崇拜、祖先崇拜通通的剷除了,讓中國人的心目中沒有的敬畏感、神聖感了,這樣導致中國社會道德大幅度墮落。」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表示,「除夕」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最重要的日子,「祭神祭祖」被認為是這一天的最主要活動。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