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港人除夕夜祈福 爭上頭炷香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訊】送羊迎猴,除夕夜香港寺廟香火旺,香港大批民眾到黃大仙廟搶頭香祈福。有排頭位的民眾下午4點就已經到場排隊等候,他們都說祈求來年身體健康。廟方預計,今年參拜人次或高達數萬人。

上頭炷香是香港的新年習俗,每逢除夕夜大批善信們會到香港的黃大仙廟搶頭炷香,點燃九支香,希望來年有個好兆頭。

年廿九晚9時至年初一凌晨2時是上頭炷香的人流高峰期。廟宇晚上九點開放,大批善信下午四點已到場開始輪候,入夜後人潮擠爆。霸頭位的藝人夏蕙姨,今年花5小時化妝,打扮成美猴王亮相。

香港明星黃夏蕙:「今年是猴年,你知道猴子多可愛,而且猴子帶給人好運,我希望全香港人,全世界的人都好運。」

踏正晚上11時,眾善信狂奔搶上投炷香,冀望新一年平安健康。有市民更手拿風車,轉個好運。

香港市民陳先生:「家裏人身體健康,公司賺多些。」

香港市民曾先生:「求健康,順利,總之平安就行了。中國人的習俗,覺得新年求神比較靈,比較準,子時是一年的開始,第一個時辰。」

黃大仙廟是香港最著名的廟宇之一,這裡的籤文據說非常靈驗,故常年香火鼎盛。廟方表示,去年有3.5萬人參拜,今年更會限量派發5萬張開光卡,保佑善信大吉、平安。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