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為賀中國新年畫「龍」 網友笑崩了!

【新唐人2016年2月7日訊】東西方有各自的文明及文化,同時也造就了不同的審美觀念。連也不例外。在中國新年來臨之際,西班牙馬德里市特地製作了兩張慶賀海報。海報中的龍,模樣怪趣,擁有16隻「手」,這些「手」並不像爪子,而更像是熊掌,讓中國網友簡直笑崩了!

為了慶賀中國新年,西班牙馬德里市製作了兩張海報。海報設計師創造了一條擁有16隻「手」的。更好玩的是,這16隻「手」不像爪子,而更像熊掌。整條龍和中國龍有著極大的差別,因此引發多位中國網友調侃!

軍中三劍客:「一看就不是正經龍。」

柒寶君:「[笑cry][笑cry]長滿熊掌的毛毛龍……,這爪子還有點萌……!」

K_F_Michael:「這個16隻小手和呆萌的表情我給101分。」

旺福的星辰大海在哪裡:「尾巴還夾塊麵包?」

自從看了太宰治villingen:「這真的不是年獸?」……

小小卷能量超人:「這隻龍怎麼洗臉[笑cry]手好長」…

我瞎編的你也信啊:「年後的龍,體重就在哪裡,不減反增!

眾所周知,東西方的龍是不同的物種。與西方惡龍不同,東方的龍是掌管下雨的神,代表吉祥,是瑞獸。在中國的古老圖騰中,有很多龍的形像都是騰雲駕霧,翱翔九天的。

有很多西方人也很喜歡東方的龍,但是很多人弄不清楚東方龍的特點,甚至有西方人抱怨,東方的龍到底有幾只爪子?為什麼有的龍有4個,而有的卻有5個昵?

在中國的傳說中,人類的始祖伏羲、女媧,皆是龍身人首(或蛇身人首),因此又被稱為「龍祖」。華夏民族的先祖炎帝、黃帝,也和龍有著密切關係。相傳炎帝因母親感應「神龍首」而生,死後又化為赤龍。因而中國人自稱「龍的傳人」。

傳說龍能隱能顯,呼風喚雨,騰雲駕霧,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後來龍成為皇權象徵,皇帝被稱為真龍天子。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