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次惹怒國際 韓軍分析朝鮮提前發射導彈原因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2月7日早上9點30分左右,朝鮮發射了一枚遠程導彈。日本稱,導彈經過沖繩上空飛向太平洋。金正恩不顧國際各方的嚴厲警告,將火箭發射時間提前,再次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及日本、韓國政府的抗議。

據韓軍聯合參謀本部透露,朝鮮發射導彈的方向是韓國,韓軍正在跟蹤這枚遠程導彈的軌跡。

韓國緊急啟動了國家安全保障會議。韓國駐聯合國代表表示,要求緊急召集聯合國安理會代表,商討對策。而且,韓國將在2月7日下午3時緊急召開國會國防委員會緊急會議。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導彈飛越日本沖繩上空,據推測,導彈目前已經越過太平洋。對於朝鮮發射遠程導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堅決不能容忍。

英國廣播公司(BBC)2月6日報導,朝鮮於倫敦時間6日上午向國際海事組織(IMO)通報,將火箭發射窗口期改為2月7日至14日,而此前平壤聲稱發射將安排在2月8日至25日。朝鮮此次改期通報的發射軌道與前一次相同,只是調整了發射日期。其衛星命名為「光明星」。

有分析認為,朝鮮將發射日期提前至2月7至14日,可能是因為天氣的原因。韓軍認為,2月7日的天氣條件良好,可能是朝鮮調整發射日期的主要原因之一。

外界擔憂,朝鮮在短時間內多次進行核試驗後,又發射遠程導彈,表明朝鮮將有計劃地製造可裝載核彈頭的導彈,此舉令鄰國感到非常不安。

相關視頻 應對朝鮮挑釁 朴槿惠與習近平通話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