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多族裔共慶中國猴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6日訊】猴年新年已經來到了,美國大華府亞裔社區服務中心舉辦第九屆新年歡慶,當地華人、美國國會議員、地方官員等數千民眾參加了這一盛大的活動,共慶新年。

中國新年到,大人小孩歡聲笑語真熱鬧。氣勢威武的舞龍舞獅,優美的民族舞蹈,美妙悅耳的樂器演奏,華麗典雅的中國漢服,琳瑯滿目的商家展位,精緻可口的亞洲美食……2月6日,在中國新年來臨之際,美國首都大華府亞裔社區服務中心在維吉尼亞州舉辦的中國新年歡慶現場,呈現一派喜氣洋洋的氛圍。

本屆中國新年慶祝活動弘揚的主題是“智”,以慶祝猴年。維吉尼亞州數位國會議員及政府官員也前來參加,並向大華府華人拜年。國會議員 Gerald E. Connolly: “很高興在這裡再次慶祝中國年。”國會議員
Barbara Comstock :“祝大家猴年吉祥,也感謝你們把猴年代表的智慧帶給我們的社區。”

本次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慶祝中國新年必不可少的舞龍舞獅,還有在全球漢服大賽中獲得過金獎的漢服秀。紐約漢服設計師陳穎:“很多人對漢服,特別是中國的傳統服飾很感興趣,這個文化對中國人來說也是非常珍貴的,西方人看了之後又感覺很特別。”

馬州居民陳太太:“今天看到舞龍舞獅,也看到了長袖善舞表演,還有一些中國古笛表演,我們收穫很大。附近還有好多美食,水餃啊,珍珠奶茶,這都是故鄉的滋味。”

大華府地區多族裔許多民眾也參加了這次新年歡慶,共慶中國傳統新年。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