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登頂」玩自拍 碰到警察可是會被抓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多倫多警察霍普金森(David Hopkinson)已逮捕幾名「登頂」(Rooftopping)拍照者,他說,這種活動太玩命,參與者說不上哪一次就命喪黃泉。至於指控他們什麼罪行,則由法院決定。

登頂拍照是一項十分危險的極限活動,參與者往往爬到高層建築頂端,然後站在建築物邊緣自拍。有的甚至爬下建築,單手扒住建築物邊緣,腳踩突出物,身體似懸空一樣自拍。照片一般將雙腳攝入其中,人物居高臨下,看後令人生畏。

據CTV消息,去年全球至少有2人在「登頂」拍照時墜亡,一個是俄羅斯一名17歲男子,另一個是紐約一名24歲男子。2012年,一名「登頂」拍照者在芝加哥一棟建築的煙囪頂上墜亡。
  
儘管「登頂」拍照非常危險,但冒險者大有人在,他們見高就上,銀行大樓、公寓大樓、尖塔和建築起重機都是他們攀登的目標。「登頂」拍照最初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盛行,現在北美也開始流行起來。在加拿大,「登頂」拍照多集中在大城市,多倫多是最熱點。蒙特利爾、卡爾加里、魁北克和溫哥華也有一小群人在玩「登頂」拍照。

拍照者一般把照片貼到Instagram上,引來成千上萬追隨者,於是拍照者有種名人被追捧的感覺。社交媒體的吸引力讓紐約「登頂」拍照者愛德華(Edward)動心,於是他也在Instagram上貼照片。在短短幾個月內,照片引來廣泛誇讚,現在跟帖的大約有33,000人。
  
愛德華希望他的「登頂」照能賣錢,最近他以1,500美元價格賣出一張打印照片。愛德華不在乎拍照危險,他說自己已經30歲,和17歲高中生不一樣,他有拍照經驗。他登頂時不帶安全設備,他認為帶攝影器材就夠了,再帶其他東西太囉嗦,而且也容易被人攔住,不讓他登頂。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