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廣東副省長落馬 江澤民地盤再裂解

2月4日,猴年年關,廣東官場震盪,中紀委官網首頁頭條在深夜發布粵副省長劉志庚被查的消息。據資料,劉志庚是「十八大」後廣東省第三位落馬的副省級官員,前面兩人是原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以及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廣東曾長期做為江派勢力據點,也是江澤民四大地盤之一。

在習、王上任後針對腐敗總後台江澤民而展開的反腐布局中,廣東是一個行動高點,2014年2月,東莞掀起全國矚目的色情業掃盪。此後,萬慶良與朱明國兩人在半年之內先後落馬。尤其是6月落馬的萬慶良,被外界視為習、王終於在此打開了一個突破口。

此前據財新網披露,2014年東莞掃黃行動,源於2013年底王岐山第八巡視組進駐廣東後,就收到諸多關於劉志庚包庇以及家屬經營色情行業的舉報材料,劉志庚在東莞主政7年多時間,其在位時期也正是東莞黃色腐敗高峰期。話雖如此,但萬、朱兩虎先劉志庚落馬,顯見習、王在廣東,擒賊先擒王。

看劉志庚簡歷,只有四字形容,「官運亨通」。1983年7月深圳起步至2016年2月落馬的劉志庚,在廣東供職超過30年:深圳19年,清遠2年,東莞7年,廣東副省長4年,在一路腐敗的過程中仍能安然無恙地升官,背靠一票江派大佬。

據報導,1992年,江澤民的江山剛剛坐穩,便將他在電子工業部的舊下屬、情婦黃麗滿空降深圳,並借改革之名執行江貪腐治國的方針,從此,不但把深圳變為境內外權貴集團的最佳貪腐基地,還把廣東變為為江澤民的心腹之地。

1998年起的九年間,江澤民空降兩大親信李長春和張德江到廣東,使盡政治手腕把廣東經營成江澤民的一大地盤,這被外界視為江派廣東幫的由來。廣東成了江澤民親信裙帶的「極樂園」。深圳的第九個一把手王榮,相傳是江澤民的外甥。江派大佬曾慶紅退休後,把廣東做為棲身之所,常住東莞別墅。

若不是這些幕後大佬喜好縱情聲色,憑劉志庚一人,哪能把東莞經營成烏煙瘴氣,黃流氾濫的局面。坊間會說,東莞色情業開始大肆發展、東莞有「性都」之稱,是始於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

江澤民派系長期盤據的廣東全省,毫無疑問也是殘酷迫害法輪功的地區。東莞的今天,東莞性都的背後,終極禍首仍是江澤民,在掌權時期為了迫害修煉法輪功的民眾,上億的人信仰「真、善、忍」,上億人的龐大群體,故江澤民只能以貪腐淫亂治國治軍、麻痺民心,放縱社會紙醉金迷。

據報導,在中紀委消息公布前一日,劉志庚仍率領廣東省官員到韶關督導春運工作。廣東官場水波不興,反腐急流湧動。繼去年曾慶紅妻侄女王曉玲被迫裸退,到猴年劉志庚難過年關,這也是江澤民2016年霉運的徵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