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月份失業率7.2% 能源省份受衝擊最大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五公佈就業數據,加拿大就業水平其實變化不大,安省的工作有所增加,但被能源省份阿爾伯塔省,曼尼托巴省和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的工作損失所抵消。

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勞動人口調查說,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進入就業市場,1月份的全國失業率從7.1%攀升至7.2%。

全國失去了5700份工作,但這個數字在統計學調查的誤差範圍,從統計上來說並不重要。

調查發現全國服務行業的工作有所增長,但只能部分抵消商品生產行業的工作損失。

阿爾伯塔省和紐芬蘭省等石油生產省份受到的衝擊最大,由於油價暴跌,大批工作損失。

統計局說,阿爾伯塔省1月份損失了21,900份全職工作,主要集中在農業和製造業。雖然該省的兼職工作還是有所增加。

紐芬蘭省失去了2400份工作崗位。

統計局說,安省是全國唯一一個工作增長的省份,上月淨增加19800份工作,其中包括16300個全職工作。與去年同期相比,安大略省凈增加100,200份工作,同比增長1.5%。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