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齡童無緣春晚 受地方衛視青睞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2016年是中國新歷的猴年,近日,六小齡童的動向引發了廣大網友的密切關注。有消息稱,無緣央視春晚的六小齡童准備登場山東春晚,這將是「猴哥」今年首次在衛視春晚亮相。

六小齡童再次耍起金箍棒,在微博上也引來了一片喝彩。網友認為,這才是我們的青春!由此可見,觀眾對六小齡童的喜愛溢於言表。

據報,今年1月初,傳六小齡童將會跟郭富城在央視春晚合作表演《猴戲》的消息。之後,陸續有媒體曝出,該節目未能通過審核,節目被斃。1月25日,央視春晚曝光的春晚節目單中,並沒有六小齡童的名字後,證實六小齡童今年無緣央視春晚。

古典《西遊記》被胡亂改編

在大陸1986版電視劇《西遊記》中飾演「孫悟空」的六小齡童,日前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西遊記》在大陸被胡亂改編,變成愛情小說或影視作品,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不尊重。六小齡童認為,此舉對不起祖宗,對此也非常痛心。

六小齡童說,近幾十年來,《西遊記》被數度改編、翻拍。如今一些影視作品將《西遊記》改編成愛情故事,孫悟空、唐僧甚至被描繪成開始和妖怪談戀愛。六小齡童表示,這種胡編亂造的作品越多,票房越高,危害就越大。我們要為小朋友著想,不希望下一次再有小朋友追問,孫悟空到底交了幾個妖精女朋友?我們應對傳統文化多一些尊重。

作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是古典神魔小說,講述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師徒4人去西天取經,一路降妖伏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將真經取回東土的故事。

據報,近年來,大陸有關《西遊記》的改編作品層出不窮,各種網路小說、影視作品乃至電子遊戲,都借用「西遊」概念,進行所謂的「再創作」,從文化到經濟的影響力延伸到整個華語圈。

日前,六小齡童對經典《西遊記》被胡亂改編的痛斥,也獲得了網友和各界人士的認同。

公開資料顯示,六小齡童出生於上海(1959年4月12日),本名章金萊。祖籍浙江紹興,出身於「章氏猴戲」世家。

相關視頻 江澤民刻意操作 「春晚」變調醜陋政治秀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