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入侵擴散 佛州5縣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再來關注寨卡病毒的疫情。美國佛羅里達州近日傳出多名寨卡病例,佛州州長在週四宣佈,當地有五個縣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佛州州長 斯考特:「今天佛羅里達發現了12個寨卡病例。所有病例都與旅遊相關。」

佛州週三曾經宣佈,當地有四個縣進入緊急狀態。但週四再傳出新的病例,實行緊急狀態的縣也增加到五個。

佛州州長斯考特:「昨天我們有9個病例,發生在希爾斯伯勒, 邁阿密-戴德, 李以及聖羅莎這五個縣。今天,我們發現布勞沃德縣是第五個出現疫情的地方,行政令將會修改擴大。」

由於佛州與中南美洲往來密切,加上傳播寨卡病毒的蚊子在佛州也相當常見,疫情也因此擴散迅速。

人類感染與免疫研究所德州醫學分校主任 斯科特.韋弗博士:「佛州發生的疫情並不讓人意外,隨著疫情的擴散,我認為這種境外移入的病例仍會持續增加。」

寨卡病毒在美國傳出,通過性接觸而傳染的案例,但專家強調,目前多數病例仍主要通過蚊子叮咬所引發。

此外,其他蚊子叮咬寨卡病患後,也會感染病毒,並繼續擴散傳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