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稱令完成正向美國匯報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2月3號發表文章,稱前中共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正向美國當局披露中共最核心機密材料。這一消息會對令計劃案產生甚麼影響?來看報導。

「華盛頓自由燈塔」在當地時間2月3號發表比爾•戈茨(Bill Gertz)的文章,引述熟悉內情的匿名美國官員的消息說,令完成從去年秋天開始,已經在美國一個秘密地點,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和其他情報機關的詢問。

報導說,令完成披露的信息,包括中共領導人啟動核武的程序細節,比如實施核武攻擊時所需採取的準備步驟,以及發動核武的代碼。其他機密還包括中共領導層,以及他們使用設施的細節,例如中南海所用的安全秘密和通訊代碼、中共領導層、國務院和中央軍委所用的藍圖、指令和管控信息等。

戈茨是「華盛頓自由燈塔」的資深編輯。該網站在2012年2月7號開始運行之後,戈茨幾天內就連續發佈三篇文章報導王立軍叛逃事件,包括曝光薄熙來和周永康試圖打亂習近平接班。

時事評論員橫河:「『華盛頓自由燈塔』這個雜誌,激發他們辦雜誌的因素,就是王立軍叛逃到美國領館。他們知道這個消息以後緊急把這個雜誌辦起來了,首先披露的就是王立軍的消息。當初他們披露出來的消息就是說,薄熙來跟周永康聯手起來對習近平搞陰謀,後來這些都證實了的,所以(戈茨)他的消息實際上是有人故意透露給他的,應該是有相當準確性的。」

戈茨的報導說,令計劃在2012年7月被調任中央統戰部長後一個月,從中辦獲取了2700多份內部機密文件,並交給令完成,作為阻止當局動令計劃的「保險」。美國官員說,令完成保管這些文件,並獲得指令,如果令計劃被捕,他就要將這些文件交給美國當局。而美國情報部門在發現中共秘密特工在美追蹤中方通緝犯之後,就將令完成置於嚴格的安保之下。

上個月,中共首次承認正在就令完成的問題與美國政府溝通。現在令完成將機密文件交給美方的消息曝光,會對令計劃案產生甚麼影響?

橫河:「如果說他手上有這麼多東西的話,實際上是討價還價的工具。但是一旦披露給美國以後,這就完全沒辦法挽救了。所以令計劃肯定是要加重判了。因為原來是盜竊國家機密,那現在就是洩露國家機密,就坐實了。」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傑森•馬:「應該沒有甚麼懸念了,我想令完成現在做這個事情,更大的可能是保自身。就像文章中談到的,他提供的信息,美國政府這邊要核實,如果核實確是真實的,那麼他對美國政府就是很有價值的,他很可能和美國政府達成協議,有可能讓美國政府對他進行保護。」

報導還說,令計劃竊取文件導致他手下19個辦公室85名高管中,有72名遭替換,最少55人正被調查。但這些機密文件會給中共帶來多大影響目前還無法估算。

橫河:「對中共整體來說,是有很負面的影響的。但是,因為(這些文件)它和現在的政權關係不是特別密切,就是現在政權反正也把人換的差不多了,系統整的差不多了,所以整個系統都變掉了。所以原來的消息對於分析當時的情況有用,對於分析現在的情況,也不見得就有很大的用處。所以我個人覺得,對於美國情報機構,這當然是一個很大的收穫,但是對於兩國的關係,可能一時不會發生重大的變化。」

儘管中共實行了一些補救措施,並持續和美方交涉,但令計劃案讓外界看出中共的窘境,卻不是採取手段可以彌補的。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說,這暴露出黨官無忠誠,紛紛備後路。

採訪/李清 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