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再發聲 一句話令黨媒集體啞口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國際著名投資人索羅斯近期發表關於中國經濟的評論後,中共黨媒連續高調發文攻擊索羅斯,引起普遍關注。近日,索羅斯在接受德國雜誌專訪時又指出,中國要用市場方法解決經濟問題,不能沒有政治改革;中國要反貪成功不能沒有獨立的媒體。引人注目的是,這一次中共黨媒選擇了集體啞口。

近期,索羅斯在接受德國雜誌《經濟周刊》的訪談中,再次開口談到中國大陸的經濟。他在談話中指出,如果能以市場導向的解決方案取得成功,那對世界以及中國來說都將是更好的事。但不可能在沒有任何頂層設計和治理制度改革的情況下推出一個市場解決方案,而脫離獨立媒體的監督去打擊貪腐恐怕難以成功。

此前,索羅斯1月21日在瑞士達沃斯論壇接受彭博社採訪,談話中他針對當前中國大陸經濟發表了一些看法,稱中國大陸經濟「硬著陸幾乎不可避免」。這個談話很快引起國際輿論發酵,並招來中共黨媒新華社與人民日報對其嚴詞攻擊,聲稱索羅斯是「選擇性失明」。

香港《東網》日前刊發署名評論稱,面對索羅斯關於政治改革和獨立媒體的談話,中共黨媒變成了「選擇性失聰」,自己裝作鴕鳥,聽而不聞,並不置一詞。這背後的原因很簡單:因為索羅斯一句擊中了中共的要害。

文章評論說,中共黨媒的這種反應恰恰證明了獨立媒體的重要性。

針對外界的質疑「周永康這種超級老虎都打下來了,大陸反貪還會不成功」,文章表示,周永康之所以會落馬,是因為新的領導人「銳意反貪」。而周永康之流的出現,其實代表著中共防腐機制出了大問題。

文章進一步分析,能夠成功把周永康打下來,反而叫人心驚,因為這顯示中共防腐反腐機制早已蕩然無存,官員腐敗已經到了如斯地步,還要在其退休後才能被揭露出來。

作者還認為,索羅斯的話沒有錯,中國反貪要成功不能沒有獨立的媒體,「獨立媒體有天生的機能可以促進防腐和反腐機制的良性發展。因為媒體獨立生存,就需要面向市場,需要面對競爭,讀者變成了媒體的老闆。就算有的媒體與政府同流合污,它最終也會被讀者唾棄,被其他維護讀者利益的媒體所取代,因此為民發聲、監督政府成為了獨立媒體的生存之道。」

同樣,中國要有新聞自由,也不能沒有政治改革。文章最後表示,中共的專制體制一天不改變,新聞自由一天都不會到來。在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初期,有人曾經說過中國只要富起來,中產階級出現,就會推動中國民主改革。但事實是,即便到了互聯網高速發展的今天,江澤民父子依然能夠用納稅人的巨額資金給納稅人築起一道高高的網路防火牆。所以,問題的根源,是中共的獨裁極權體制。

據了解,索羅斯在達沃斯的談話發表後,大陸媒體一度群起攻擊其「看空中國」是一種「挑釁」。但隨後有媒體披露,索羅斯原話並沒有看衰中國,是中共黨媒在斷章取義歪曲了索羅斯的本意。而有來自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指出,媒體之所以大肆渲染「索羅斯的挑釁」,背後是劉雲山等人在操盤,目的是想煽動民族情緒給習近平製造麻煩,並想藉此尋找「翻盤」的機會。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官媒借罵索羅斯 警告中南海的趙家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