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油價持續下跌 電動車大王忍不住了

【新唐人2016年2月4日訊】前不久,特斯拉總裁Elon Musk表示,油價下跌正在衝擊電動汽車市場,但特斯拉的汽車銷售並未受到嚴重影響。外界的解讀,恰恰是特斯拉的汽車銷售已經開始受到影響。

上週,Musk說:「我認為,整個行業肯定受到了低油價的衝擊。這從經濟性上來說是合理的。」實際上,油價下跌正在改變美國汽車市場的格局。通用汽車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大幅度增長,主要得益於皮卡和SUV等高油耗車型銷量的增長。而油價的跌勢仍在延續,上周創下12年以來最低紀錄。

受到低油價衝擊的首先是電動車市場上的低檔車型。而位於市場高端的特斯拉似乎對低油價的衝擊還有一定的免疫力。Musk說,「低油價對我們的影響可能不大,因為我們產品的多元化和差異性。而低價電動汽車可能會受到更大的影響。」

特斯拉計劃推出Model 3,這款車的起步價為3.4萬美元。Musk說,「即使油價走勢有利於燃油車,但我認為Model 3仍會有好的表現。燃油和電動車性能差別不大,問題在於當兩者相當時,如果電動汽車的經濟性差,那麼市場就會出問題。」

Musk看到的是新能源動力的未來,他希望有更多的電動車對手進入這個市場,如通用汽車的雪佛蘭Bolt。他說:「我認為,如果通用汽車或其他公司能推出有吸引力的電動車,對世界是有利的,我們表示歡迎。」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