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蒙古人的黑暗歲月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今天是2月4日,也是一年24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立春,還是世界衛生組織設立的世界癌症日。公元266年的這一天,魏國皇帝曹奐禪位給晉王司馬炎,晉朝建立﹔1276年的這一天,元軍攻入南宋首都臨安,宋恭帝獻國璽投降,南宋滅亡﹔1789年的這一天,華盛頓當選美國第一任總統﹔2004年的這一天,社群網站臉書創立。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飛行員林德伯格出生】
1902年:美國著名飛行員林德伯格在密西根州底特律出生。他是史上首位成功完成單人不著陸飛行橫跨大西洋的人,美國聖地亞哥國際機場以他的名字命名。

【雅爾塔會議定戰後秩序】
1945年:美、英、蘇三國首腦羅斯福、丘吉爾和斯大林在烏克蘭召開雅爾塔會議,制定了戰後世界新秩序和列強利益分配方針,對二戰後的世界局勢產生深遠影響。

【中共製造內人黨冤案】
1968年:文革期間,內蒙古軍區代理司令滕海清發起肅反運動,通過刑訊逼供將數十萬人打成內蒙古人民革命黨,數以萬計的人被迫害致死。不過滕海清直到死前都沒有受到任何處分。

【危地馬拉地震 死逾2萬】
1976年:危地馬拉發生7.5級地震,持續約35分鐘。地震造成約22700人死亡、76000人受傷,超過100萬人無家可歸。

【辛普森案 民事庭判賠償】
1997年:辛普森案中前美式橄欖球明星兼演員辛普森在刑事訴訟被判無罪後,民事訴訟陪審團認為辛普森應為受害的前妻及其朋友支付民事賠償。這起事件被視為美國史上最受公眾關注的案件,被稱作「世紀審判」。

【台灣復興空難 43人喪生】
2015年:台灣復興航空GE235班機由臺北松山機場飛往金門尚義機場時,疑因動力不足撞擊新北市汐止區的建築物,迫降時墜毀於基隆河上。機上58人中有43人死亡、15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