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平:陸媒再報列寧被清算,有何啟示?

一向任性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最近又有驚人之語,這次是針對被共產主義陣營奉為「革命導師」的列寧來的。1月21日,普京說,「我們本來不需要世界革命的」,「列寧的思想最終導致了蘇聯解體,它像是被安放在『俄羅斯』大廈下的核彈,後來這枚核彈爆炸了。」1月25日,普京再批列寧,指責列寧的社會主義聯盟概念是個定時炸彈,又批布爾什維克黨殺死沙皇全家老小和上萬名教士是最殘暴的暴政。普京此番言論一出,俄共馬上表示反對,而俄羅斯自由民主黨則表示贊成,並稱列寧摧毀了沙俄時代所有最好的東西,列寧開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應該將列寧遺體從紅場移走。

列寧也是中共的導師,列寧不僅禍害了俄羅斯,也禍害了中國。因此,普京此番言論在中國自然也引起了關注,中國大陸媒體紛紛報道了普京批評列寧的這番言論。可以想到,普京的言論肯定令中共五毛們很不爽,但認清了共產黨邪惡本質的中國人就很贊成普京批評列寧。

1月29日,大陸財新網發表了俄羅斯問題觀察家孫越的文章,由普京批評列寧談到普京會不會拆列寧墓。這自然令人產生聯想,我們是不是應該徹底公布毛澤東、江澤民等中共黨魁所犯下的種種罪惡?我們是不是應該拆掉毛澤東紀念堂?

當然,蘇共克格勃頭子出身的普京並不是一個真正信奉現代民主憲政理念的領導人,比如他在國內卑鄙打壓民主化力量、人權捍衛者和非政府組織。這不,沒過幾天,普京又說,「蘇聯共產黨解散後,我的黨證至今還保存著」,「我至今喜歡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思想。」不過,請不要被普京的言論給迷惑了,普京根本不喜歡什麼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他真正嚮往的是沙俄帝國時代的榮光。普京之所以說這些前後矛盾的話,一個主要原因是,西方制裁,石油暴跌,俄羅斯經濟處於危機邊緣,可能危及普京的政治地位,普京藉此轉移人們的視線。

實際上,普京對蘇共乃至世界無產階級革命領導人列寧、斯大林基本持否定態度,普京當年上台後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對列寧、斯大林和蘇共的歷史罪惡進行清算。我們來看看普京是如何清算列寧、斯大林和蘇共的。在葉利欽時代普京任職總理時就說,蘇維埃政權70年來走的是一條死胡同,它偏離了人類文明的康庄大道,它沒有使國家繁榮、社會昌盛、人民自由。說白了,普京認為,蘇聯走的共產主義道路是一條邪路。普京雖然惋惜蘇聯解體,但他清楚不能再回到蘇聯的老路。2000年,普京作為代總統時就說,「誰想回到過去誰就是沒有腦子」。在普梅組合「二人轉」時,普京和他的搭檔梅德韋傑夫在不同場合多次批判列寧、斯大林和蘇聯共產黨。普京說,斯大林犯下了反對自己人民的大規模罪行。梅德韋傑夫曾高調譴責那些試圖為斯大林平反的人,他說絕不可能為一個屠殺自己人民的做法辯護。

普京對列寧、斯大林、蘇聯共產黨和蘇聯共產主義最集中的清算方式就是親自建議組織人重寫蘇聯歷史教科書。2006年,普京提出,為俄羅斯高中學生編寫一本祛除蘇聯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化的教科書。普京「欽定」的這本歷史教科書就是後來由祖波夫等人編寫的《二十世紀俄國史(1894-2007)》,該書徹底顛覆了蘇聯時期的歷史教科書,全面曝光了列寧、斯大林和蘇聯共產黨的種種罪惡,該書在俄羅斯引起了轟動,出版不到一年就再版了數次。該書揭露了列寧和布爾什維克不光彩的起家史,列寧是德國秘密代理人,列寧受德國資助回到俄羅斯發動了「十月革命」政變,推翻了沙皇政府,建立了一黨專政。該書曆數列寧、斯大林、布爾什維克和蘇聯共產黨的種種罪惡,包括:摧毀了孝敬父母、尊老愛幼、不偷搶、行善、和為貴、積德等傳統道德和家庭生活,主張徹底砸爛「舊世界」、「無產階級沒有祖國」、「把被搶走的東西搶回來」、徹底消滅私有制、「共妻」、你死我活的階級鬥爭;對俄國皇族斬盡殺絕,大肆屠殺教士;實施恐怖專政,建立紅色恐怖機構「契卡」,大肆屠殺反革命、投機倒把和消極怠工者;列寧和斯大林建立了遍布蘇聯的勞改集中營(古拉格群島),關押政治犯、異議人士和宗教人士;實施計劃經濟,造成大飢荒和民眾死亡;實施文化革命,迫害文藝界和知識分子;斯大林和希特勒共同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製造卡廷大屠殺慘案。該書被喻為「懺悔參考書」,該書的出版震驚了整個俄羅斯,讓人們知道了列寧、斯大林和蘇聯共產黨的邪惡本性和滅絕人性,讓人認清了列寧建立的蘇聯是人間地獄。此外,普京還建議出版了索爾仁尼琴巨著《古拉格群島》的簡寫本,作為中學生讀物,讓人們認清共產主義的恐怖、邪惡、暴政和大規模滅絕人性的罪惡。如今,在俄羅斯,很多人都認為斯大林是個十惡不赦的罪犯、食人惡魔。普京在去列寧化、去斯大林化、去共產黨化、去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化方面的舉措是值得肯定的。

普京清算列寧、斯大林和蘇共的種種舉措值得我們中國人深思。列寧、斯大林和蘇聯共產黨的所作所為,在中國對應的就是毛澤東、江澤民等和中共的所作所為。毛澤東、江澤民等和中共滅絕人性的罪行,與列寧等和蘇共滅絕人性的罪行,同出一轍。是列寧給中國送來了共產邪教馬克思主義,是列寧、斯大林、蘇共和共產國際一手資助和扶持建立了中共,普京對列寧、斯大林和蘇共的清算完全適用於對毛澤東、江澤民等和中共的清算。2015年8月,長期被列為禁書在私下盜版流傳的索爾仁尼琴巨著《古拉格群島》中譯本首次被允許在中國大陸正式公開出版。但是,對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江澤民和中共的種種罪惡還不能在中國大陸公開討論、研究和出版。但是,這不能阻止人們尋找中共罪惡的真相,也不能阻止人們研究和出版有關中共罪惡的著作。例如,高華所著《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延安整風的來龍去脈》、高文謙所著《晚年周恩來》等,就是這樣的著作。不過,最系統、最深刻分析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江澤民種種罪惡和中共邪惡本性的,當屬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九評共產黨》堪比《二十世紀俄國史(1894-2007)》、《古拉格群島》的中國版。該書全面分析了中共受共產國際資助和操控賣國起家的不光彩歷史,中共大搞階級鬥爭運動殺人的暴行,中共滅絕人性、違背自然、迫害信仰、破壞傳統文化的邪惡本質,江澤民和中共相互勾結利用迫害法輪功的滅絕人性罪惡,深刻揭示了中共的邪教本質。

其實,很多人對共產黨本性的認識還不清醒,普京對蘇聯共產黨的清算還不徹底。只有讀了《九評共產黨》,才能真正徹底認清共產黨的邪惡本性和邪教本質,才能明白列寧、斯大林、毛澤東、江澤民等和共產黨為什麼會犯下如此大規模滅絕人性的反人類、反宇宙的種種罪惡。從共產邪教鼻祖馬克思、恩格斯開始,共產主義就宣稱建立人間天堂,而它實際所到之處無一例外都是人間地獄。共產極權暴政比納粹極權暴政,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必須徹底調查並公布共產黨所犯下的種種罪惡真相,徹底清算共產黨及其種種罪惡,必須讓人們認清共產邪惡主義的本質。近年來,在東歐、中亞、波羅的海沿岸國家,例如烏茲別克、喬治亞、烏克蘭等國,興起了「去共產化」大潮,紛紛制定專門法律,取締共產黨,推倒列寧像,禁止在公開場合展示共產黨標誌和紀念物,這才是真正徹底認清共產黨邪教本質的明智舉措。

普京清算列寧、斯大林和蘇共對中國有很多啟示。在中國,也必須全面「去共產黨化」,必須重寫歷史教科書,必須全面曝光、徹底清算毛澤東、江澤民等和中共所犯下的種種大規模反人類罪行,例如文化大革命、「六四」鎮壓學生民主運動、1999年至今迫害法輪功等。在中國,也必須讓人們徹底認清中共的邪惡本性,推倒全國各地的毛像,摘下全國各地的馬恩列斯毛像,解體中共,禁止在公開場合展示共產黨標誌和飾物。一旦曝光了中共的罪惡,一旦人們認清了中共的邪惡,就會引導人們做出明智的選擇,就會消除毛左等各種極端主義思潮,才會就中華民族走向美好未來達成共識。

其實,看看「退黨」大潮、「訴江」大潮,中國大陸的「去共化」已經在進程中了。在「去共化」這一問題上,習近平應該承擔起歷史責任,儘快清算江澤民血債派,儘快擇機啟動「去共化」進程。今年5月是「文化大革命」暴行五十周年,對於習近平來說,這是一個「去毛化」、「去共化」的契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