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年宵開鑼 本土懷舊產品熱賣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送羊迎猴,全港最大的維園年宵市場,星期二一起一連七天開鑼。場內各式猴型公仔及飾物隨處可見,不少大學生更自創潮語諷刺時弊,當中懷舊、本土及「廣東話」為題材的產品熱賣,期望喚起港人共鳴。

記者:逛花市、辦年貨是香港人過年的傳統,當中維多利亞的年宵市場是最大,也是最受歡迎的,雖然天氣寒冷,但這裡仍然人頭湧湧。

猴年將到,維園變為花果山,從揮春、到公仔,甚至店名,都和「猴」有關。年輕學生三五成群,發揮創意,不少產品都主打懷舊及「廣東話」本土特色,諷刺時弊。

比如這個「上水上貨上水貨,大袋大圍大包圍」的布袋,諷刺港鐵雙重標準。

理工大學物流系學生KENNETH:「這個袋諷刺港鐵政策放寬大陸水貨客,但卻對本土香港居民,拿樂器進去都不可以,連學生都不可以,雙重標準。」

熱爆香港的電影《十年》,擔憂日後廣東話會被普通話取代,這班大學生就以網絡流行的粵語詞,製作成枕頭,推廣粵語文化。

樹仁大學中文系梁同學:「我們不容許我們廣東話,香港的母語被取代,我們香港人一定會捍衛我們的語言。」

還有攤檔售賣以懷舊、粵語字眼為主題的立體揮春等,有獅子山,打邊爐,全家都幸福等內容,記錄香港故事。

喜設計創辦人楊悅欣:「最重要反而是人情味,關係和舊有的生活態度,我們希望用我們的方法,我們最厲害的就是畫畫、做設計,將這樣的情懷放到我們的作品裡面,變成一個月曆,每人都需要一個月曆,如果我有香港的故事回憶的月曆,這個情懷就很不同了。」

新年快到了,大家有甚麼樣的新年願望呢?

喜設計創辦人楊悅欣:「我們希望穩守香港,做好香港的事,做好自己的工作。」

理工大學學生:「成德堂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