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危機當前 巴西奧運會照辦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再來了解「寨卡」疫情的最新情況。世界衛生組織週一宣佈,寨卡病毒的傳播是全球性緊急公共衛生事件,並估計今年可能有400萬人會被感染。週二,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表示,如何防止病毒傳播是當務之急。

週二,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當務之急是避免寨卡病毒像埃博拉一樣傳播到亞洲和非洲。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說,雖然現在還沒有發出旅遊禁令,但是世衛首先要做的是防止病毒傳播。

WHO專家安東尼•科斯特洛:「首先要做的是建議婦女,特別是懷孕或可能懷孕的婦女,採取任何保護自己的措施,防止被蚊子叮咬。」

巴西衛生局表示,目前已經發現有3700個新生兒因感染寨卡病毒罹患小頭症,其中90%的孩童將出現智能和肢體障礙。他還指出,小頭症患者每個星期持續增加,嚴重程度令人擔憂。

「寨卡」病毒讓即將在今年夏天舉辦的巴西奧運會蒙上陰影。人們擔心,奧運會期間病毒傳播。

不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巴西總統辦公室主任都表示,寨卡病毒對運動員影響不大。

巴西衛生局也表示,目前「寨卡」病毒不會人傳人,只局限於蚊子叮咬而傳染,但是不排除病毒可能透過唾液、精液或尿液傳染。

在亞洲,泰國公共衛生部數據顯示,2012年以來平均每年出現五例感染者,是東南亞受影響最大的國家,泰國今年已確認了一例感染者。

截止到1月底,全球有24個國家確認發現「寨卡」病毒病例。目前國際上還沒有治療這種病毒的藥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