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嗎?三分之二加拿大人比較幸福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ARI)最近發布了一項民調。報告稱,綜合各個方面考慮,當被問及是否感覺「非常幸福」、「比較幸福」或「不幸福」時,幾乎有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選擇了「比較幸福」。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民調報告說,同時有16%的人說他們「非常幸福」,18%的人表示「不太幸福」。只有3%的人表示無法回答。ARI高級副總裁柯爾(Shachi Kurl)提到調查結果時稱,總的來說,加拿大人覺得比較幸福。

魁省卑詩省幸福人最多

調查還表明,受訪者中說「非常幸福」的人所佔的比例,在加拿大不同省份有顯著差異。

魁省和卑詩省受訪者稱「非常幸福」的人最多,分別佔22%和20%,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最少,為9%。調查包括的其餘省份分別為曼省(19%)、安省(14%)、薩省(13%)及亞省(12%)。

柯爾表示,一些因素可能造成地區間的差異,包括生活質量、天氣狀況和就業前景等。

生活質量八成人滿意

調查還發現,從有多少個朋友到別人怎麼看等標準來衡量,80%的人感到較滿意。不同年齡組之間也有差異,年齡較大的加拿大人看上去是更愉快的一族。60%的人對生活壓力水平表示滿意。但就個人財務狀況而言,只有56%的人表示滿意。

中青年不那麼幸福

雖然認為「非常幸福」或「比較幸福」的人所佔比率在不同年齡組沒有顯著差異,但在55歲或以上的人中只有13%的人表示「不太幸福」,而18至34歲的受訪者中這一比例則上升至20%,35至54歲的人為21%。

這項調查結果,是根據在2015年12月10至14日,在網上進行的一項對1,530名加拿大成年人調查後得出的。

文章來源: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