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穆村遭千警圍堵 數十維權人被抓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華北地區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地——天津市天穆村上千村民已持續集會維權一年多,抗議村官穆祥友,執政37年不公開村務,暴力強拆民房,侵佔補償款等。1月30號,上千警察包圍天穆村,鎮壓維權村民,抓走數十人。

據了解,近幾年間天穆村進行城中村改造,穆祥友給自己的親友以及關係人士的還遷房屋大小,以及租房費等等,遠遠超過普通村民。村民不同意拆遷就遭到暴力強拆,因而激起民憤,上千村民從去年1月12號開始,每天都到村委會門口討說法。今年1月30號,遭到上千警察鎮壓。目前村民的電話,微信,QQ,微博等通信工具都被24小時監聽,監控。

天穆村村民高先生:「維權的人就因為強拆引起的,抗爭的目前情況你到現場看一下,很抱歉我不能回答你更多的問題,現在我還不許說話,他給我簽字。」

天穆村村民穆先生:「現在我甚麼也說不了,在電話裡說話不方便,我的電話都有監控。」

天穆村村委書記穆祥友也是人大代表。村民透露,他當村官37年期間幾乎賣光村裡所有財產,所得利益都佔為己有。1997年,穆祥友的兒子穆瑞強打死人,被判刑13年,但只服刑6年。

天穆村村民劉先生:「他是人大代表,是一個特大的老虎,這些個工廠、地都全都叫他賣了,我們一分錢也沒分。他的權力太大,你敢言語,打你。兒子打死人,拿錢都能(擺)平。」

天穆村有2.4萬村民, 回族村民佔80%以上,原有約3000戶,已2000多戶被拆遷。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