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富家子女大量湧入 英國私校未來受威脅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據英國媒體報導,目前英國的私人學校過分依賴中國富二代學生家長支付的巨額費用,導致本國中產階級家庭幾乎被擠出私校,對私校的未來是一種威脅。

2月1日,《泰晤士報》刊文稱,英國私立學校去年的平均費用為30369英鎊。據股票經紀公司基利克(Killik & Co)去年委託進行的一項調研則表明,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每年私校費用的上漲速度都遠快於通貨膨脹。

報道指,英國私校的學生人數近15年來一直穩定在70642人左右,但來自海外的學生比例已上升到27211(38.5%)人,其中中國大陸佔近21%,17.6%來自香港,還有10.3%來自俄羅斯。

據稱,由於問題太敏感,英國私校一般不會公布校內的國際學生的人數。

頂尖私校威斯敏斯特公學校長帕特里克·德勒姆警告說,英國私校過於依賴願意付高價學費的中國家長,對其未來是一種威脅。費用的迅速上漲,使英國的中產階級家庭幾乎已經負擔不起子女上私校。

威斯敏斯特學校5年前的女校長羅丁,曾指校內半數學生來自海外,其繼任者在受到學生家長們的強烈抗議後,降低了海外學生的比例。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