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擴散 世衛:全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通過蚊子傳播而迅速蔓延的寨卡病毒,已經引發了數千名嬰兒的出生缺陷,週一世界衛生組織確認,寨卡病毒的爆發為國際公共衛生突發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委員會成員一致同意,這種情況符合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條件。」

世衛表示,儘管目前還沒有必要實施旅行或貿易限制,但需要建立國際協調應對機制。

寨卡病毒已經爆炸性蔓延至25個國家和地區,多達400萬人可能已經受到感染。

巴西已經通報了將近4000例因寨卡病毒感染而導致的嬰兒小頭症。

但巴西科學家發現,寨卡病毒的感染者,有八成並不會出現明顯症狀。

因此當局相信,寨卡病毒爆發的實際情況,可能比目前所了解的更為嚴重。

美國方面則表示,美國本土目前並沒有發現寨卡病毒在當地傳播,但已經有曾經前往中南美國家旅行的民眾,確認感染寨卡病毒。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