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議會討論取消週五工作日 民眾異議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加拿大聯邦議會從上週正式復會後,議員們討論的一個議題就是是否要取消議會週五工作日。

執政黨議員Dominic LeBlanc已經將此議題,提交眾議院程序和事務委員會進行研究和討論。取消國會星期五工作日的目的,是各地的議員們每週可以早一點回到自己的選區,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可以多一點。LeBlanc指出這對有小孩子的年輕女議員尤為重要。

取消國會星期五工作日的觀點似乎很有市場。因為原本週五留在渥太華參加議會討論的議員就已經很少了,且週五大多都是討論些不重要的議題。也有人認為,羊毛出在羊身上,取消週五國會工作日,損失的時間必須得由其它地方補回來。

不過此提議在網上招來一片民眾的反對之聲。網民Charford在加拿大最大的報紙《環球郵報》公眾評論欄寫道:「議會一年只有127天工作,議員每年有238天不在國會,有充足的時間與家人和選民在一起。如果議會取消週五工作日,那末議員每年只有103天在國會工作,真是笑話。」

渥太華當地電台CFRA評論員John Robson,則在今天早上的節目中指出,議員的工作主要是研究並發現立法上的問題,從此意義上講,見選民不能取代議員在立法工作上的責任,他認為國會五天工作制是需要的。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