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愛州初選 美參選人爭福音派選民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美國民主和共和兩黨總統提名初選,今天將在愛荷華州登場。兩黨總統參選人週末在愛荷華全力衝刺,以期獲得更多選民支持。

愛荷華州黨團會議選舉是今年總統大選的「首戰」,具有風向標意義。

而福音派教徒的投票率關係到這場選舉誰勝誰敗,各參選人鉚足全力積極拉票。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我們正在見證歷史的一刻,一群堅定的保守派愛國者們走到一起、團結一心。」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魯比奧:「所有總統參選人中,沒有人比我更快或更好的將保守派運動和共和黨團結起來。」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魯比奧:「請不要忘記前往會議地點,投票給我並轉告其他人也這麼做。」

杜雷克大學政治學教授高德福(Dennis Goldford)表示,如果沒有基督教福音派選民的支持,共和黨​​人很難在愛阿華州勝選。

杜雷克大學政治學教授高德福:「愛荷華州包括兒童在內,有25%到27%是保守福音派。他們在2012年佔愛荷華州投票選民的57%。」

福音派選民在社會議題上非常保守,反對墮胎和同性婚姻,並維護宗教在社會中的角色。

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和希拉里也不遺餘力的拉票,兩人勢均力敵。

近期民調暫居第二的克魯茲,能否在週一的初選中打敗一路領先的川普,獲得黨內提名,尤其令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