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船愛琴海沉沒 近40死含不少嬰兒 倖存者掩面痛哭(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訊】1月30日,一艘擠滿120名難民的船隻,從土耳其航向希臘的途中,不幸在愛琴海上(Aegean Sea)沉沒,導致將近40人溺斃,只有75人獲救,其他人下落不明,死者當中不少是嬰兒或幼童。

法新社引述安納托利亞新聞社報導,這些包括緬甸、阿富汗和敘利亞共約120位難民擠滿小船,30日,從土耳其恰納卡萊省(Canakkale)艾瓦奇克(Ayvacik)地區啟程,打算前往鄰近的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不料卻在途中翻覆,造成許多人溺斃。


艾瓦奇克鎮鎮長沙辛(Mehmet Unal Sahin)表示,當地民眾在30日清晨被難民的呼救聲驚醒。

為此,土耳其海岸警衛隊派出直昇機、蛙人及多艘船隻在事發海域繼續搜救。海岸警衛人員表示,這艘只有17米長、滿載至少120名難民。

前來支援的意大利海岸防衛隊,在湍急的海岸邊努力將生還者救上來。而一具又一具幼童遺體則被海浪打上岸,海巡人員只能先緊急處置,同時趕緊搜救海面,找尋更多可能的生還者。

一名女子好不容易上岸,但隨即要面對失去至親的痛苦。不少難民歷經天人永隔的悲劇,全都掩面痛哭。一名倖存者哭著說:「我們很難過,至少有20個朋友目前仍下落不明。」

另外,也找到一名疑似非法販運人口的嫌犯,雖然他矢口否認涉案,但警方不僅懷疑他協助偷渡,而且是龐大人蛇集團的一份子,將他逮捕調查。

資料顯示,2015年迄今,已有逾100萬難民及移民抵達歐盟國家,其中很多是為了躲避戰亂、貧困和壓迫。直至目前已有約4000人死亡或失蹤。

難民不斷湧入歐洲各國,造成空前的政治壓力。瑞典和芬蘭已宣布,將遣返尋求庇護遭拒的移民和難民。德國也於29日宣布緊縮庇護政策,成為繼瑞典和芬蘭之後,又一個在庇護政策上轉趨強硬的歐盟主要國家。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