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00個生活小竅門,衣食住行都有了,要好好收藏喔!(八)

(接上文)211、揭膠紙、膠帶的妙法:貼在牆上的膠紙或膠帶,如果生硬去揭,會損壞物件,可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就能很容易揭去了。

212、皮鞋霉斑清除法:皮鞋放久了發霉時,可用軟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進行擦拭,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對發霉的皮包也可如此處理。

214、電吹風治療肩周炎!用電吹風以適當距離對準患者肩部用熱風吹約10分鐘,每天兩次,3周可愈。若先在患者肩部擦上藥酒再吹,效果更佳

215、寶石戒指如何清洗?可用棉棒在氧化鎂和氨水混合物,或花露水、甘油中沾濕,擦洗寶石和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即可。

216、如何讓蠟燭不「流淚」?生日蠟燭用之前先放到冰箱的冷凍室里冷凍24小時,再插到蛋糕上,點燃後就沒有燭油流下而弄髒蛋糕了。

217、牛仔褲穿時間長了就會褪色。可以把新買來的牛仔褲放入濃鹽水中浸泡12小時後,再用清水洗凈,以後再洗滌時就不會褪色了。

218、絲瓜治慢性喉炎。用絲瓜絞汁或將絲瓜藤切斷,讓其汁自然滴出,放入碗內,上鍋蒸熟,再加適量冰糖飲用,就能有效治療慢性喉炎。

219、指甲油長久不脫落法:塗指甲油之前,先用棉花蘸點醋把指甲擦乾淨,等醋干後再塗指甲油,這樣指甲油就不容易脫落了。

220、巧除家電縫隙的灰塵:家用電器的縫隙里常常會積藏很多灰塵,且用布不宜擦凈,可將廢舊的毛筆用來清除縫隙里的灰塵,非常方便。

221、首飾收藏與保養的竅門:輕拿輕放,避免碰撞與磨擦;避免受高溫和酸、碱溶液接觸;經常檢查,防止寶石脫落;及時取下收藏和清洗保存。

222、鑒別珍珠的竅門:將珍珠放在陰暗處,閃閃發光的是上等珍珠;珍珠表面的清潔度和顏色決定珍珠的價值;珍珠越大、越圓越有價值。

223、巧洗鐵鍋油垢:炒菜鍋用久了,鍋上積存的油垢很難清除掉,如果將新鮮的梨皮放在鍋里加水煮一會兒,油垢就很容易清除了。

224、瓶子上的塑料瓶蓋有時因擰得太緊而打不開,此時可將整個瓶子放入冰箱中(冬季可放在室外)冷凍一會兒,然後再擰,很容易就能擰開。

225、豆腐可用來美容!每天早晨起床後,用豆腐一塊,放在掌心,用以摩擦面部幾分鐘,堅持一個月,面部肌膚就會變得白嫩滋潤。

226、拉鏈的保養:拉鏈不能拉得太急、太猛;不能崩得太緊;保持乾燥,防止和酸、碱東西接觸;拉鏈發澀,可塗點蠟,輕輕拉幾下,即可。

227、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各種小蟲都不會飛來。蚊子最怕橘紅色光,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蚊子就不會靠近了。

228、在房間里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清涼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可驅蚊。在室內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

229、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姜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230、抽煙或長時間使用深色指甲油會使指甲變色,可每天用半個新鮮檸檬擦拭,連續擦上兩周即可除去污漬。

231、減少洗衣粉泡沫的竅門:往洗滌液中加少量肥皂粉,泡沫會顯著減少。若用洗衣機洗衣,可在洗衣缸里放一杯醋,洗衣粉泡沫就會消失。

232、在服用四環素類藥物時,不宜吃豆腐,因豆腐中含有較多鈣,用鹽鹵做的石膏中含有較多鎂,四環素遇到鈣、鎂會發生反應,降低殺菌效果。

233、巧除領帶上的皺紋。打皺了的領帶,不用熨斗燙也能變得既平整又漂亮,只要把領帶卷在啤酒瓶上,第二天再用時,原來的皺紋就消除了。

234、將廢藥瓶上的橡皮蓋子搜集起來,按縱橫交錯位置,一排排釘在一塊長方形木板上(釘子須釘在蓋子凹陷處),就成為一塊很實用的搓衣板。

235、使衣物香氣襲人:用完的香水瓶、化妝水瓶等不要立即扔掉,把它們的蓋打開,放在衣箱或衣櫃里,會使衣物變得香氣襲人。

236、手錶內不小心進水,可用一種叫硅膠的顆粒狀物質與手錶一起放入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表中的積水即可消失。硅膠可反覆使用。

237、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38、被蚊蟲叮咬後可將熱水瓶蓋子(取自約90度水溫的熱水瓶)放在患處摩擦2-3秒鐘,然後拿起,連續2-3次,瘙癢即會消失。

239、巧用84消毒液: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

240、用墩布拖地很沉,且容易腰酸背疼,地面也要很長時間才幹。用舊毛巾當抹布擦地,乾淨、幹得快、省時間,用舊化纖料效果更好。

來源:網絡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