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超級暴風雪 多地創記錄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訊】 新聞週刊(512)上週,美國東部遭遇罕見暴風雪,影響紐約、新澤西、賓夕法尼亞、華府等十多個州、市,有11個州先後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華府和紐約發佈市內交通禁令,有37人死亡。從上週六到週三,被迫取消的航班有1萬2980架次,經濟損失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這週一開始,各地開始清理積雪,交通逐漸恢復。

大雪過後的華府,大街小巷連成一片,成了冰雪世界。埋在雪裡的小汽車,就像雪人一樣。

華府居民DMITRI RAZOUMOV:「看看那些,我是說人都沒法走了。太厲害了。」

為了加快清雪,華府還特地從印第安納州借來融雪機,幫助融化堆積如山的積雪。

1. 暴風雪過後華埠商家民眾鏟雪忙

在紐約的華埠社區,大多華埠的店家週一開始恢復正常營業。開門第一件事,就是清理自家門前的積雪。

茶餐廳員工陳先生:「星期六、日,我鏟了5個小時雪,5個小時吧。」

奶茶店店家金女士:「鏟雪鏟了三、四個小時,雪太深了。」

埋在雪堆中的汽車,更讓民眾忙個不停。

華埠民眾李先生:「我挖了兩次,第一次一個小時,第二次起碼也半小時,因為雪下了整整一天啊。」

2. 遇史上第二大雪紐約市從雪堆裡復甦

紐約中央公園的降雪達到有68厘米,距離2006年2月11日的最高積雪記錄僅差0.3厘米。

大雪帶來清新的空氣。在紐約中央公園,有人餵食鴿子,有人餵食麻雀,享受覆蓋白雪美麗景色。

留學生陳同學:「其實下雪並沒有那麼可怕,還是滿有樂趣。」

留學生付同學:「我覺得下雪了以後就把紐約都連在一起了,因為到處都是雪,像一個大公園,大家都在路上玩,不像一個繁忙的城市了,就比較好。」

民眾Fiona:「其實我是第一次遇見暴風雪,所以是很開心的東西,因為你看暴風雪完是多麼的漂亮。」

紐約民眾Andrew:「今天不是普通的一天,非常的特別,整個城市都很美。」

大雪也給華府的年輕人帶來了歡樂。打雪仗協會組織的活動吸引了當地青年和遊客。

今年活動的主題是:「雪球大戰:雪球反擊戰」。參加者裝扮成電影《星球大戰》中的人物,拿上盾牌,打雪仗,熱火朝天,冰雪好像都要被他們的熱情融化了。

歐巴馬總統家裏的兩只小狗,波和盧克,也在雪地裡撒歡兒。

3. 挑戰熊貓添添這只「熊貓」也在雪地打滾

美國國家動物園裡的熊貓添添,在雪地裡打滾,玩得不亦樂乎。

4. 紐約風雪阻路民眾宅在家網路訂餐火熱

大雪封路,出行不便,倒讓平常忙碌在外的人們,有了難得的家庭聚會時間。網路訂餐服務一時火起來。

紐約法拉盛美食網創辦人陳明偉:「很多時候是因為交通的問題,不管是法拉盛也好,因為交通的問題、停車的問題,會有很多人喜歡在家裏聚餐,會比較方便,也不會有擁擠的問題。」

陳明偉說,暴風雪期間,訂單額增加了一半。

5. 除雪大作戰美東生活交通逐漸恢復

氣象專家估計,美東地區上週末的降雪量達到6.6兆立方英尺,可以裝滿98000個「大都會球場」(MetLife Stadium),或220億輛大卡車。

氣象部門預告,未來一週,氣溫將有所回升。不過,清雪工作還將持續幾天。

記者陳曉天、唐誠、莊翊晨、奧利弗

編輯:易聞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