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3月或爆「習核心」熱潮 習近平身負歷史重任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2016年1月以來,中國出現了一個新的政治動向引發各界關注。從天津書記黃興國開始喊出「習核心」起,大陸多個省市及地方大員也隨即呼應。中辦主任栗戰書也在講話中含蓄提出了「習核心」。有獨立評論員分析,預計將有更多的地方和中央部門表態擁習,3月份召開的中共兩會上則可能再度掀起一股吶喊「習核心」的浪潮。

今年最早提出「習核心」的是天津代書記黃興國。1月8日至11日,黃興國在市委常委會議上強調,要向習近平「看齊」,維護習「這個核心」等。此後,1月11日開始,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安徽省委書記王學軍,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以及陝西西安市、黨報《人民日報》都紛紛以不同的方式來形容習近平為「習核心」。

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栗戰書,在中央直屬機關黨的工作會議上談到要「增強核心意識」,以習近平「保持高度一致」。新唐人有分析認為,儘管栗戰書沒有提出「習核心」一詞,但字裡行間已經發出強烈的暗示。

港媒東網刊發「老徐時評」觀察,中共官方的政治術語非常嚴謹,這無疑是一種新的表述,「傳遞出了許多耐人尋味的信號」。

實際上,「核心」的說法由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制定。江澤民被鄧小平指定為第三代「核心」後,到第四代胡錦濤開始,「核心」一詞就銷聲匿跡了十幾年,改為了「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並被承傳到習近平這一代。

海外政論家陳破空1月29日對美國之音說,「習核心」稱呼出台,可以解釋為習近平權力更進一步,也意味著「習核心」出場,「江核心」退場。

「老徐時評」認為,「核心」需要足夠的權威來支撐。

去年5月22日,中共國防大學教授馬駿在一個講座中提出了習近平「是真正的第三代領導核心。」

馬駿的說法被輿論界解讀為,不僅加冕了習近平「核心」之位,更把江澤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中共領導核心位置。

「老徐時評」預計,「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地方黨委和中央部位表態支持「習核心」」。

3月份,中共將召開「兩會」。「老徐時評」猜測,那時「將會成為集中發出擁護『習核心』吶喊的重要陣地」。他還強調,「習核心」呼之欲出則標誌著習近平在大力反腐和整肅官場之下,個人威望同時也達到巔峰。他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習近平將成為中國政治的核心和民族復興的核心。

去年10月,海外大紀元曾發出特稿指明,惡名昭彰的共產黨是迫害人類的魔,為迫害和毀滅中華民族而來。中華民族是一定要拋棄中共的,它的可恥下場是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一手促成的,也是中共對中華民族犯下滔天罪惡的因果所致。

特稿指出,習近平若能逮捕江澤民,拋棄中共,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將因拋棄中共的巨大貢獻而得到民眾擁戴,成為第一任民選總統,並開創近代中國罕見之新局面。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