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部講話出版 習近平首批政治陰謀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紐約時報》中文網28號說,習近平首次正式公開宣佈,共產黨內一些高級幹部「搞政治陰謀活動」的講話。報導認為,借由官方直屬出版社以書籍的形式出版,它就成為了當局想讓世界了解的一次聲明。

有些中共高級幹部政治野心膨脹,為了一己私利,「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這是去年1月13號,習近平在第十八屆中央紀委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講話中的一段,被收錄在最近出版的《習近平關於中共黨紀和規矩論述摘編》裡。

這本售價13.6元人民幣的小冊子,由直屬官方的中央文獻出版社、中國方正出版社出版,從2012年底到去年10月期間習近平的40多篇內部講話和文章中,摘錄200段言論,其中很多言論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紐約時報》中文網28號說,這是習近平首次正式公開宣佈,共產黨內一些高級幹部「搞政治陰謀活動」的講話。去年中國媒體對這次講話有過零散的報導,但由權威出版社以書籍的形式出版,它就成為了中國想讓世界了解的一次聲明。

多位熟悉中國時事的人士表示,這對外界流傳多時的「政變」進行了佐證。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他既然能夠在黨內的會議講,他就是有證據來表明他講的話是存在的,他是掌握這些情況的。我們外界通用的詞,大家一般都願意用『政變』這個詞,說白了,老百姓的話就是奪權。」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這個明確的在提到了前一階段中共官場的政變,習近平也是用這種方式第一次來坐實了,的確是有這樣一個事情發生。」

關於「政變」的傳言在2012年習近平訪美前夕曝出。美國網絡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在當年2月10號發表文章,作者比爾戈茨(Bill Gertz)引述兩位美國官員的說法,說叛逃美國駐成都領館的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向美方提供了中共最高層,包括薄熙來腐敗的相關消息。其中一位美國官員說:「王手中有珍貴的當前中共權力鬥爭的資料,以及像周永康和薄熙來那樣的強硬派,是如何努力打亂習近平的平穩接班。」

而就在批評「搞政治陰謀活動」的同一段講話中,習近平提到了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的名字,並嚴厲指責他們「破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非常嚴重」。

邢天行:「同時呢,他又提周永康這些人,其實這個指向是非常明顯的。他是一種暗示的方式,會『聽話』的人就會聽的很明白,這些人就是跟陰謀政變有關的人。」

從2012年以來,這五人相繼落馬,基本都因腐敗和濫用權力而入獄,或正接受調查。徐才厚在去年死於癌症。今年初,習近平也首次提出這三年的反腐「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這五人指: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

邢天行:「過去他是通過黨內系統來下發, 用公開小冊子的方式出版,是因為時機已經成熟。中共黨內想搞事情的這些人,習近平完全能夠去制約他們,而且相當一大批人他已經處理了。所以習近平出這個小冊子,他是表明自己一個自信。他同時也是的確是向世界上進行一個交代。」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認為,儘管掃清了大部分企圖政變的人,但這種安全是短暫的。習近平應該能觀察到,國內百姓對中共體制不滿,維權運動風起雲湧,而周永康遺留下的維穩體系仍在運作。他認為習近平應該深深意識到中共必須結束,必須解體。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