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女工罹卵巢癌死亡 法院判定職災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一名在韓國三星晶片廠工作6年的女工李恩珠,在1999年出現嘔吐、腹部腫脹等狀況辭職,之後罹患卵巢癌,與病魔搏鬥10多年,最終仍在2012年不幸去世,終年36歲。韓國法院昨日判定,李恩珠的死與三星晶片廠的有毒物質有關,將此事件認定為職災,這也是三星首位職災者。

據韓國《HANI》網站報導,法院判決表示,雖然卵巢癌誘發的原因,目前醫學仍無法確切證實,但在工作環境之中,長期暴露在有毒物質之下,加上工作壓力與疲勞,李恩珠的卵巢癌與職災死亡有關鍵的因果關係。

報導說,李恩珠在17歲時、1993年進入南韓三星晶片廠工作,在1999年出現病症後辭職,與病魔搏鬥10多年後,於2012年去世,得年36歲。

韓國法院將晶片廠工人接觸到的化學物質與罹患疾病相連結,在韓國是頭一遭。法院是引用一份2012年韓國勞工部對三星晶片廠的調查報告,報告發現低劑量的甲醛(formaldehyde)以及苯酚(phenol );甲醛是已知的致癌物,而苯酚則是已知的腫瘤刺激物。

李恩珠是在從事晶片打線接合的過程中,暴露於這些有害的物質。

報導說,法院也認為工廠的通風系統及夜班輪值工作方式,並下令政府機構對李的家人有所補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