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橋樑 美國大瀑布將短暫乾涸 或促進加拿大旅遊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尼亞加拉大瀑布是美國和加拿大邊境城市非常吸引人的景緻,現在美國那邊的瀑布由於要修建橋樑將要短暫關閉,這或許將成為加拿大旅遊業的福音。

紐約州立公園已提出三點建議,以重建山羊島兩座橋樑,其中兩項提案建議停止瀑布水流動五至九個月。

紐約州立公園的發言人蘭迪•西蒙斯說,他們的建議將讓瀑布在九月至四月處於乾涸狀態,但最早到2019年才會發生,因為他們仍然需要資金。

尼亞加拉公園委員會主席珍妮絲湯姆森說,沒有瀑布水的乾燥的岩壁也許會像兩年前幾乎凍結的瀑布一樣吸引遊客。

湯姆遜和西蒙斯都說,該項目對環境不會有很大的影響和一對住在峽谷的獵鷹的影響也不大。

西蒙斯稱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計劃,因為除了修橋之外沒有理由將瀑布水排乾。

山羊島橋樑建於1901年,2004年進行了大修,西蒙斯說,重建大橋才是一勞永逸的。

為了建橋,工程師將在瀑布上游安裝一個臨時壩–又稱為圍堰,然後將水引導到加拿大一側的馬蹄瀑布。

到時,更多人會到加拿大觀賞大瀑布,同時還可以看一眼美國那邊難得一見的瀑佈下的壁岩。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