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閣揆心路歷程 張善政:如溫水煮青蛙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繼續來看到,準閣揆張善政,也將在2月上任。今天(29日)他接受廣播專訪,自爆小時候的夢想是當總統。不過,從企業界入閣,到接下行政院長,張善政坦言,整個過程,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躲不掉。

還沒正式上任,準閣揆張善政,已經密集接受媒體專訪,自爆曾有過「總統夢」。

行政院長 張善政: 「五六歲的願望就是當總統啊。」

不過,總統沒當成,倒是臨危受命,當了行政院長。

準行政院長 張善政: 「最後好像就,我自己就已經有一個危機感說好像,這個院長慢慢會收斂到我身上,這禮拜一總統把我找到府裡面,(過程)有點溫水煮青蛙,我知道我的政治資歷背景,應該不是這種過去的院長有的資歷,所以找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事情。」

2月1日上任到520,任期將只有109天,張善政坦言,很難有從零開始的新政,但絕對不只是看守,提起蔡英文,兩人早在就讀美國康乃爾大學時就認識。

準行政院長 張善政: 「她滿喜歡看一些黨外雜誌,我那時候是不理政治,我們工學院人都呆頭鵝,唸書都來不及了,我們有時間不會去看那個,我們都去圖書館去借金庸武俠小說,因為以前台灣禁嘛,民進黨團現在是過半,然後又有它這個所謂的組織,但是比較怕有那種"自走炮",自走炮就是 (你以前有碰過自走炮嗎),我就不講那個,(你在副院長任內),那個其實,有些人是自走炮我就不講了。」

立院備詢,站上台給立委砲轟,光用想的就讓大多閣員有壓力,張善政怎麼抒發?

準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週末就是希望能夠不要去理公務,能夠去給自己一個紓壓的環境,(520之後甚至還是留您下來),(您會有意願接嗎),我從1月底原來打算離開到5/19,這已經是有點勉強了,就不要再多勉強了,(最大願望是什麼),安全下庄就是說,不要惹麻煩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這樣,能夠不要身敗名裂的下庄這樣子。」

對於立院新龍頭「蘇蔡配」成局,張善政說,兩位過去他都不曾接觸,待2月1日上任後,會盡快找時間拜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