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習近平「不喜歡」外 傳金正恩不敢訪華的驚人內幕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靠「三代世襲」上位的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至今沒有一次出訪國外,甚至連訪華的願望也未能實現,成為全球各國元首中的一大異類。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未能訪華的原因有多個方面,除了習近平「不喜歡」他以外,還有其自身安全的考慮:出國擔心家中政變,出訪擔心途中暗殺

多次被習近平「擋在門外」

對於目前全球唯一「三代世襲」而且信息封鎖的獨裁政權,金正恩及其周圍的一切都是外界輿論關注的話題。按慣例,各國首腦上台不久,一般會出訪他國,以期建立或維持正常的國際關係。

而獨有金正恩是個異類,上台至今,他沒有一次出國訪問,就連距離最近、關係最「親」的中共,也沒有向他發出訪問邀請。韓國方面此前獲悉,金正恩曾多次提出訪華請求,都被習近平「擋在門外」。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靠「世襲」上台後繼續放飛彈、搞核武,製造緊張氣氛并愈演愈烈,外界懷疑其挑釁國際社會的「底氣」仍然來自中共。而習近平面對薄、周政變引發的政治海嘯,顯然不希望朝鮮在這個時候製造國際事端,而希望打造相對緩和的國際環境。在此情況下,金正恩成了不受習近平歡迎、難以走出國門的獨裁者。

走不開?擔心家中發生政變

還有一種分析認為,金正恩遲遲未能訪華的另一個原因,那就是「走不開」,他擔心出訪時家中發生政變,最終使自己落得個齊奧塞斯庫那樣的下場。羅馬尼亞獨裁者齊奧塞斯庫1989年底出訪伊朗時,國內發生大規模群眾運動,導致齊奧塞斯庫回國時,夫婦雙雙被擒,並被迅速處決。

據韓國媒體此前報導,金正恩上任之初,從軍方調來至少百餘輛坦克到平壤市中心,目的就是守護他的主要官邸,防範、震懾朝鮮軍政內部的反抗力量。

靠世襲上台的金正恩,一路殺伐、不斷血腥清洗政敵,甚至連自己的姑父張成澤、父親留下的「顧命大臣」李英浩都被一一除掉。在這種情況下,朝鮮高層內部涌動的敵對力量註定會讓金正恩寢食難安,這也使得他不敢輕易出國訪問。

出訪途中擔心暗殺

金正恩不敢出訪的另一個難言之隱,被認為是擔心途中遭遇暗殺。外界分析,如果金正恩訪華,最可能的交通工具除了專列以外,就是專機。這兩種方式對金正恩來說也難免不會發生意外。他的父親金正日就是前車之鑒。

韓國媒體曾報導,金正日生前出訪時從來不坐飛機,他最擔心一旦在空中遭到襲擊,可能會死無葬身之地。因此,朝鮮為金正日打造的「空軍一號」是一座長長的專列。哪怕路程再遠,他也要乘專列出訪。

金正日2001年出訪俄羅斯時,曾乘專列往返2萬公里耗時整整24天,俄羅斯為此在沿線投入了93000多的警力來保障他的安全。

即使這樣,金正日也曾遭遇多次暗殺。最典型的一次是2004年4月22日,在金正日結束訪華途徑龍川火車站幾個小時後,這裡就發生了罕見的大爆炸,導致3000多人死傷,整個火車站被夷為平地。

據報導,這起爆炸事故是朝鮮高層與軍方聯手,針對金正日實施的一次暗殺活動。維基解密稱,美國駐韓國大使Stephens2009年2月13日與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會面後發給美國政府的密電中,玄會長說,「金正日相信龍川爆炸的目標是自己,因為這個事件,推遲了北朝鮮引進手機的進程。金正日最擔心暗殺和暴動」。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