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遭強拆 瀋陽人維權路漫漫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中國大陸房子強拆的人不計其數,瀋陽人張德雁一家就是典型例子。張德雁六個兄弟姐妹都是下崗工人,和母親一起住在一幢老房子裡,自從遭遇「強拆」,全家人生活都被攪亂,張德雁姐妹上訪維權長達四年,也因此受到迫害。

現居加拿大多倫多的張德雁表示,2011年6月,瀋陽市地產開發商、鐵路局局長的親戚徐忠利派人強拆張德雁母親的房子。70多歲的母親受到嚴重驚嚇猝死。

加拿大公民張德雁:「2011年6月25日早上7點左右,瀋陽瀋鐵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忠立、郭鐵軍派了一輛推土機推我們家樓房,當時我妹妹和我媽媽阻止拆遷,因為一大家子還沒有撤出來。徐忠立、郭鐵軍跟我媽說:你信不信我找流氓把你架出去強拆。兩天後我媽就住進了瀋陽蘇家屯區中心醫院,再有兩天,6月29日我媽就心肌梗塞過世了。」

強拆後大姐張德莊一家無處去不得不住在被拆的危房,吃盡苦頭。加拿大公民張德雁:「2011年3月到2013年7月,一直給我們家斷水、斷電,停暖氣,冬天瀋陽非常寒冷,平均零下10度,我姐姐一家沒有暖氣,家被拆的四處漏風,四處垃圾老鼠蟑螂等臭氣熏天。」

張德雁2012年回國上訪要求恢復供水供電,但三姐妹被跟蹤、監控和恐嚇。

加拿大公民張德雁:「我們幾姐妹多次找到開發商,但他們態度非常野蠻,我去找他的時候,我都有上訪日記,徐忠立把手機裡全部是大刀拿出來恐嚇我﹔我當時跟徐忠立、郭鐵軍說了,你們不給我們解決,我就去鐵路局北京上訪,當時他們怕我們去北京,走哪都派人盯梢我們,包括我姐姐住老房子也騷擾,我和妹妹租房,還去騷擾,每天不讓睡覺,我們住在三樓,他在四樓,咣咣敲地板,整宿不讓睡覺。」

張德雁表示透露,他們是越上訪越冤,身心受到極大摧殘。

加拿大公民張德雁:「2012年的教師節那天,我姐姐下班回來在路上被兩個暴徒突然襲擊,一頓踹踢,當時田警官問,你們是不是拆遷上訪戶,我們說是,結果這件事不了了之。」

張德雁透露,開發商沒履行拆遷賠償協議,至今只賠了5套舊房,還欠3套房。她希望有一天還訪民一個公道。

加拿大公民張德雁:「中國地方政府希望他們能夠依法辦事,還老百姓一個清白,不要每天監控這些訪民,因為我們作為上訪者已經很不幸了,我希望每個中國人都能夠有尊嚴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