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香蕉價創新高 蕉農喜呵呵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去年的兩個颱風,讓台灣西部香蕉園受損相當慘重,不過在東岸,台東關山鹿野一帶的香蕉園,卻完好無傷,而且因為水質好,空氣好,香蕉大豐收,蕉農個個笑呵呵。

儘管天氣濕冷,但是鹿野香蕉農頂著低溫,還是在園區忙著採收,因為盤商等著要出貨。

蕉農 李先生:「香蕉七分以上,達到它的標準採收時期,這已經八分了,可以達到它的標準採收時期了。」

去年下半年因為來了二個颱風,導致台灣西部的香蕉園損失慘重,台灣東部沒有損傷,反而賺了颱風財,創下十幾年來的天價,讓香蕉農好開心。

蕉農 林政權:「(以前)也有遇到十幾塊錢,一公斤十幾塊錢,今年是天價,(多少) ,差不多六十元。」

這一長串,就有十幾公斤的產量,每一根的賣相都相當好。

蕉農 林政權:「因為我們這邊是新武呂溪下來的,完全沒有工業的污染,是最天然的,包括我們這邊的稻子,最有名。」

蕉農 李先生:「好的要像這種,清潔漂亮,如果不好的就像這種,它有疤痕,又比較瘦。」

有的忙採收,有的忙運送,也有的忙著切割和包裝,動作俐落,台灣農民的勤奮精神令人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