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剝奪國籍措施 法國司法部長辭職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週三,法國總統府宣佈,司法部長杜比拉向總統遞交辭呈,奧朗德總統同意了她的辭職申請。並同時任命了新一任的司法部長。

法新社報導說,杜比拉辭職是為了抗議政府強力推動的國籍新法案。依據這項法案,當局將褫奪在法國出生,但擁有雙重國籍,並已經被定罪的恐怖份子公民權。

杜比拉一直公開反對憲法修正案的部分內容,特別是取消恐怖份子法國國籍的內容,引發各政黨和社會各界的辯論,並導致執政的左翼社會黨發生分裂。

杜比拉在社交網站上表態說:「有時候抵抗意味著留下,有時候抵抗意味著離開。」

自從去年11月13日巴黎發生恐怖攻擊後,奧朗德總統開始積極推動憲法修正法案,在維持治安事務上強化總統權力。國民議會週三起開始進行討論。新任命的司法部長俞爾伏阿斯(Jean-Jacques Urvoas)將接替杜比拉,進行憲法改革。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