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頻跳樓 五天兩起「墜亡」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大陸在近五天內傳出兩起中共官員跳樓死亡案件。26號,原湖北省國資委主任、現任長江證券董事長楊澤柱跳樓。22號,四川省萬源市原市委書記王成軍跳樓。而此前廣西南寧、河南信陽、河北等地也都出現中共官員跳樓事件。

大陸媒體報導,1月26號上午,長江證券董事長楊澤柱在武漢市洪山側路附近「墜樓」死亡。楊澤柱目前因個人原因涉嫌違紀正停職接受調查。大陸「荊楚網」說,市公安獲取了他留在家中的遺書。

這是進入2016年以來,媒體報導的第6起官員墜亡事件。

22號,四川省萬源市原市委書記王成軍從達州市一居民樓30層墜亡;9號,河北滄州泊頭市副市長張雋墜樓身亡;4號,南寧市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李曉東墜樓身亡;3號,河南信陽市鹽業管理局財務副科長黃鴻雁從辦公樓跳樓死亡;1號,信陽市平橋區政府辦公室主任劉安軍墜樓致重傷。

不過大陸媒體多用「墜樓」代替「跳樓」來報導這些官員非正常死亡的消息。引發民間猜測,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有分析認為,除了一些貪腐官員想逃避懲罰保全家人自殺外,多數可能是被其背後的「大老虎」為自保而滅口。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所有中共官員應意識到這種自殺和被自殺,隨時可能發生在掌握機密,掌握權力鬥爭,掌握中共黑幕的官員身上,無論位置高低與否,只要參與了中共的黑暗的一幕,都可能面臨被消滅,或者承受不了壓力要自殺,最好的方法是讓中共解體。」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官員自殺更深層的講,是這個制度的悲劇,專制制度是一個自我毀滅,同時也毀滅他人的這麼一個制度,它是非人性化的,它的整個制度的設計和運行是和人性相違背的,和人的良知和公平正義是相違背的。」

香港《動向》雜誌披露,僅去年10月,就有87名處級或以上中共官員「自殺」身亡。

2013年網路流傳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中共各級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多達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蹤,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