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刑警組織:IS招募難民 近期或襲擊歐洲

【新唐人2016年1月27日訊】歐洲刑警組織25日在海牙總部正式成立反恐中心,同時發出警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可能在近期針對平民發動大規模攻擊,並稱IS正從歐洲各地的難民中心招募新成員,甚至多個國家已有恐怖分子訓練營。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公布了最新的伊斯蘭國報告,並在報告中警告歐洲各國要提高警惕。稱近期IS可能針對平民發動更多的大規模攻擊。

歐洲刑警組織還表示,現在和以往不同,極端組織改變了全球攻擊策略,並且從歐洲各地的難民中心招募新成員。

報告中說,目前IS不僅在敘利亞基地設立訓練營,還在巴爾幹半島及歐盟多個國家設立小型的恐怖組織訓練營。不過,報告中沒有提到具體是哪些國家,以及這些訓練營的具體情況。

據報告分析,目前IS已經有能力選擇發動攻擊的目標、時間、地點及方式等。從去年的巴黎恐襲及俄羅斯客機被炸事件,可以看出IS對全球發動攻擊的戰略已經改變。

歐洲刑警組織主任溫賴特說,的確有不少恐怖組織成員利用難民身份混入歐洲,從目前的情報來看,恐怖分子將再次在歐洲發動大規模攻擊行動,法國有可能被再次襲擊。

溫賴特特別指出,目前已有超過5000名歐盟公民到敘利亞等激進組織基地接受訓練和作戰,其中部分人已經返回歐洲。不少人坦承,伊斯蘭國組織在逃避監控及加密技術上,越來越進步。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