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委點名闢謠遷校傳聞 漏掉北影有玄機?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多家媒體報導了北京6所高校將陸續搬遷到河北的消息。週一,北京市政府教委針對該傳聞發出一則通報「闢謠」。外界發現,在這則通報中,北京市教委只提及5所高校沒有搬遷計劃,卻並未提及北京電影學院,而北京電影學院校方對媒體的詢問卻給出了兩個不同版本的答案。

《河北日報》1月24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微信上發布消息稱,北京化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北京郵電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將陸續搬離北京,遷往河北北戴河新區。

與此同時,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士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公開表示,為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北京將和河北建立密切對接。他並稱,「將來北京的名校、知名醫院也要配置過去。」

1月25日下午,北京郵電大學發微博稱「北京市教委通報:我市從未研究過北郵、科大、中醫藥、化大、協和遷至河北,特此澄清」。

隨後,微信公號「教育大缸」也表示,北郵的一位副校長稱,北郵是部屬高校,不是北京市政府所能決定的。目前該校並沒有要搬遷的計劃。

北京科技大學也在接受陸媒《新聞極客》的採訪時聲明,該校「肯定不會搬遷」,「這個消息不屬實」。

外界注意到,北京市教委發布的這個通報,只點了傳言中的五所,卻未提及北京電影學院的情況如何。這是否意味著北京電影學院在搬遷之列呢?

據陸媒《新聞極客》的報導,北京電影學院宣傳部的負責人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不太想表態」;但大陸微信公號「教育大缸」則稱,北京電影學院相關負責人已明確表示前述傳聞「不屬實」。

北京電影學院的兩位負責人對同一個問題竟然作出不同的回應,引起了外界的注意與揣測。

事實上,早在2015年,通州區教委主任張紹武接受陸媒採訪時曾表示,北京電影學院將整體轉移到通州永順鎮的一塊500畝左右的土地上。他說:「原本北影只規劃在通州建設新校區,但後來還是決定整體轉移了」。

因此,有分析稱,綜合上述情況看來,北京市教委的那則「避謠」通報不提北京電影學院並非意外「漏掉」,而是該校的情況與其他5所高校有所不同,是存在搬遷的可能性的。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禁闻】中共要迁都?专家:迁到哪 毁到哪

http://cn.ntdtv.com/xtr/gb/2013/02/19/a849364.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