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袁紅冰新書 談中華民國命運定位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落幕了,選後的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一場選舉的結果是民心所向,是大環境所趨。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最近出版的新書中也提到,中國大陸現在的專制制度,是民主台灣拒絕被統一的理由。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最新著作《中華民國祭》在台灣出版。根據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的介紹,這本書是以近代東西方文化命運決戰的大爭之世為背景,站在歷史哲學的高度,就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命運定位,和其未來在東亞大陸枯木逢春的可能性作出了探討。

這本書的主題,講述中華民國的歷史之根在東亞大陸,現在有為數不少的中國人仍然魂牽夢縈於中華民國,當下風行中國的「民國風」就是證明。而中共對臺政策,袁紅冰認為,歸根究底就是一件事。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就是剝奪台灣人民自己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就是要把中共強權的政治意志強加於自由的台灣,就是要讓台灣兩千三百萬的自由人,也像中國15億人一樣的變成它的政治奴隸。」

所以,中華民國衰亡的前景必然引發「中國關注」。

袁紅冰:「中共強權的逼迫,恰恰會逼出台灣的國家機遇來,會逼出台灣巨大的潛力來,當它對台灣進行經濟逼迫的時候,台灣會通過努力開拓多元化的對外經濟的貿易渠道。」

國立政治大學國發所所長李酉潭教授:「今天,不管你是不是同意這本書,或同意這本書哪些內容,每個人有機會看這本書的時候,就已經是在台灣實踐了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之一,就是我們擁有了言論自由,也有人透過出版自由來表達。」

在新書發表會上,國立政治大學國發所所長李酉潭教授表示,國家構成的第一要素就是人民。1947年的聯合國憲章,跟1962年的兩個國際人權公約,都保障了全世界的人民擁有自決權。這兩個公約,共同的第一條款就是自決權。所以國家構成的第一個定義就是人民,人民在那塊土地建立了政府,擁有主權。

李酉潭:「我來看這本書就是『另類捍衛中華民國』。而『另類捍衛中華民國』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的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還期待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十三、四億人口未來也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這樣一個《中華民國祭》,它其實隱含深意是為了我們自由民主的台灣,跟未來中國而努力。」

四年一次的台灣大選已經落幕,這次大選投票結果可以看到,民進黨不僅總統候選人的得票率很高,立法委員勝選者人數也是前所未有。對於國民黨這次潰敗原因,袁紅冰也提出了剖析。

袁紅冰:「追根到底(國民黨)這一次的失敗本質上就是20多年來,共產黨在台灣社會所培育起來的統戰基礎、政治基礎徹底崩潰。這一次台灣人民用選票徹底的擊潰了共產黨在台灣的這個政治基礎。所以,從根本上講,這次國民黨的失敗實際上是共產黨統戰台灣、想要征服自由台灣的整體戰略的一次失敗。」

袁紅冰說,中國人現在還處於政治奴隸的地位﹔被剝奪了一切屬於自由人的權利。所以,台灣的這一次選舉,中國的普通民眾會想,台灣人可以有自由、有民主、可以選擇自己的領導人,我們為甚麼不可以。袁紅冰認為,這種強大的政治示範作用,會在普通中國人的心中產生巨大的反響。

編輯/黃億美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