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關在監獄裡 難民鬧著要回國 加拿大還不如難民營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加拿大承諾要在2月底之前接受2萬5千名難民,但一部分暫住在多倫多賓館裡的敘利亞難民向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抱怨說,感覺自己像被困在監獄裡,沒有交流,沒有補給,完全看不到希望,不知道自己什麽時候能出去。

Virginia Johnson是在賓館裡幫助難民安頓的志願者之一。她表示這些難民已經在賓館裡住了幾個星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離開。他們中甚至有人覺得,寧願回到約旦和黎巴嫩的難民營,也比待在這裡好。

Zaneb Adri Abu-Rukti是一位來自敘利亞的母親,通過翻譯她說,大家剛來的時候被告知,最多只需在賓館住3到4天,但現在11天過去了,他們說可能還要住更久,每天的生活軌跡就是去食堂吃飯,然後回房間睡覺。

「我們的孩子都被困在這裡了,沒有可以玩耍的地方,也不能出門,感覺就像坐牢一樣。」

另一位志願者Kate Bate表示,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那麼難民群體就會面臨嚴重的心理問題。前段時間有位難民抵達多倫多一個月時間,都沒有人去和他聊過天,問問他適應與否,近況如何。

「政府急於批准太多難民,幫助他們早日脫離困境,但接收計劃明顯還不完善,很多難民安置機構已經在超負荷運轉了。」

Johnson表示,剛剛抵達多倫多的難民主要面臨幾個問題——從來沒經歷過加拿大冬季的他們缺少抵抗寒冷的衣物,身體不舒服了很難得到醫療救助,語言不通會帶來諸多不便。

「想想都替他們覺得害怕,我不指望他們立刻對加拿大感激涕零,因為他們現在生活的環境真的太封閉了。」

那位敘利亞母親表示,來到加拿大是她做出的選擇,但結局與她期待的還是有很大差距。「也許我們根本不該來。有位女士也曾向加拿大政府提出要回敘利亞,得到的答覆是『你們再也回不去了』。」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