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大雪紛飛,日本特急列車受困,當地居民做了一件暖心的事…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亞洲地區遭遇罕見的「霸王級寒流侵襲,連日來,包括台灣、越南、日本都下起雪來。日本更是大雪紛飛,24日佐賀縣內一班特急列車,受大雪影響列車動彈不得近8小時。透過社群網站,當地居民了解受困的列車後,紛紛送上飲料、飯糰及毛毯等物品。讓乘客感受到當地居民的暖意,紛紛表達謝意。

據中央社報導,大雪紛飛,大約250人搭從佐世保搭往博多的特急列車,在西松淵郡有田町的JR有田站,列車受大雪影響動彈不得近8小時。

有田站站長中倉敏裕與致力發展地方的團體代表商量如何解決。

當時大約是當地下午1時過後,由於無法估計何時能夠開車,這名代表透過臉書及朋友對外呼籲,結果一呼百應,包括小鎮內外的便利商店等共送來約250個飯糰,並在當天晚上6時左右送到車站,分送給每位乘客。

有田工業高級中學教職員正巧也搭上這班列車,透過臉書分享這次有田人的關懷資訊。看到臉書分享的人,也把自家的晚餐關東煮及毛毯等拿到車站給乘客。

中倉敏裕表示,乘客們對當地居民的協助都表達「很好吃、很慶幸、得救了」等感謝的心情。

從民眾在youtube發出的視頻中,佐世保從23日就下起大雪,中斷鐵路交通。有田的當地人士說,一心只想幫助受困民眾,在居民的協助下,展現了有田人的暖意。

(責任編輯:許惠安)

視頻:24日晚到25日凌晨,在山陽新幹線上,因大雪造成的影響,列車在JR岡山站暫停2小時以上,約有110名乘客被迫只能在列車上過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