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00個生活小竅門,衣食住行都有了,要好好收藏喔!(二)

(接上文)31、有的人吃藥總是把藥片掰開吃,以為藥片小了利於吞咽。這樣並不好,因為藥片掰開後變成尖的,反而不利於下咽,還易劃傷食道,所以藥片不要掰開吃。

32、煮飯不宜用生水。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在燒飯過程中,它會破壞糧食中所含的維生素B1,若用開水煮飯,維生素B1可免受損失。

33、冷凍食品解凍:肉類適在室溫下自然解凍,在水中解凍會使營養流失;家禽宜在水中解凍,不過未去內髒的最好在室溫下自然解凍。

34、夏天甲魚易被蚊子叮咬而死亡,如果將甲魚養在冰箱冷藏的果盤盒內,既可防止蚊子叮咬,又可延長甲魚的存活時間。

35、巧切松花蛋,用刀切松花蛋,蛋黃會粘在刀上,可用絲線將松花蛋割開,既均勻又不粘蛋黃。將刀在熱水中燙一下再切,也能切的整齊漂亮。

36、不能用茶葉煮雞蛋!因為茶葉中除含有生物碱外,還有多種酸化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不利於消化吸收。

37、瓜果的清洗:食用前,先將瓜果在鹽水中浸泡20-30分鐘,可去除瓜果表皮殘存的農藥或寄生蟲卵,且鹽水還有殺滅某些病菌的作用。

38、選茶葉,看勻度,將茶葉倒入茶盤裡,手拿茶盤向一定方向旋轉數圈,使不同形狀的茶葉分出層次中段茶越多,表明勻度越好。

39、選茶葉,看茶葉鬆緊,緊而重實的質量好,粗而鬆弛、細而碎的質量差;看凈度,茶葉中有較多茶梗、葉柄、茶籽及雜質的質量差。

40、選茶葉,看色澤,綠茶翠綠有光的質量好;紅茶褐色帶油潤的質量好;若綠茶含較多白毫,紅茶含較多橙黃色芽頭,均為高級茶。

41、牛奶漬魚格外香!把收拾好的魚放到牛奶里泡一下,取出後裹一層乾麵粉,再入熱油鍋中炸制,其味道格外香美。

42、空腹不宜吃柿子。如果空腹吃大量未加工或未去皮的柿子,而胃裡的游離酸含量又較高時,就會凝結成塊,形成柿石,引起肚子疼、嘔吐等。

43、大棗巧去皮:將乾的大棗用清水浸泡3小時,然後放入鍋中煮沸,待大棗完全泡開發胖時,將其撈起剝皮,很容易就能剝掉。

44、洋蔥可防衰老。洋蔥對人體的結締組織和關節有益。洋蔥不僅能提供人體需要的許多養分,還含有微量元素硒,因此,多食洋蔥能夠預防衰老。

45、海參的貯藏:將海參曬得干透,裝入雙層食品塑料袋中,加幾頭蒜,然後紮緊袋口,懸掛在高處,不會變質生蟲。

46、切肥肉的竅門:切肥肉時,可先將肥肉蘸一下涼水,然後放在案板上,一邊切一邊灑點涼水,這樣切著省力,肥肉也不會滑動,且不易粘案板

47、鹼水去鮮桃毛!在清水中放入少許食用碱,將鮮桃放入浸泡3分鐘,攪動幾下,桃毛便會自動脫落,清洗幾下毛就沒有了,很方便!

48、丸子、松肉的配料比例:在烹飪丸子或松肉菜肴時,只要是按50克肉、10克澱粉的比例調料,就能使松肉鬆酥、丸子軟嫩。

49、鹹肉放時間長了會有一股辛辣味,在煮鹹肉時放一個白蘿卜,然後再烹調,辛辣味即可除去。若鹹肉僅表面有異味,用水加少量醋清洗。

50、擀麵條時,如果一時找不到擀麵杖,可用空玻璃瓶代替。用灌有熱水的瓶子擀麵條,還可以使硬面變軟。

51、將待熟的香蕉放入冰箱內貯存,能使香蕉在較長時間內保鮮,即使外皮變色,裡面也一樣新鮮。

52、將西瓜浸入15%的鹽水中3-5日,撈出揩乾,再用西瓜蔓葉中擠出的水汁塗一遍,密封於聚乙稀塑料袋內,放入地窖,可使西瓜保鮮半年

53、燒魚魚不碎:燒魚之前,先將魚下油鍋炸一下。如燒魚塊,應裹一層薄薄的澱粉再炸。炸時注意油溫宜高不宜低。

54、燒魚魚不碎:燒魚時湯以剛沒過魚為宜,待湯燒開後,要改用小火煨燜至湯濃放香時即可,煨燜時要少翻動魚,可將鍋端起輕輕晃動。

55、這些要注意:雞肉與芹菜同食會傷元氣;牛肉與栗子同食後會嘔吐;兔肉與芹菜同食會傷頭髮;蟹與柿子同食會中毒;洋蔥與蜂蜜同食會傷眼睛。

56、和餃子面的竅門:在1斤麵粉里摻入6個蛋清,使面里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7、和餃子面的竅門: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放在盆里蓋嚴密封,約10-15分鐘,面中麥膠蛋白吸水膨脹,充分形成麵筋後再包餃子。

58、煮餃子時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的食鹽,溶解後再下餃子,能增加麵筋的韌性,餃子不會粘皮、粘底,餃子的色澤會變白,湯清餃香。

59、餃子煮熟以後,先用笊籬把餃子撈出,隨即放入溫開水中浸涮一下,然後再裝盤,餃子就不會互相粘在一起了。

60、煮餃子時,餃子皮和餡中的水溶性營養素除因受熱小部分損失之外,大部分都溶解在湯里,所以,吃水餃最好把湯也喝掉。

來源:網絡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