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過後 華埠商家民眾鏟雪忙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上個週末,經歷了紐約史上第二大的暴風雪「喬納斯」後,今天(1月25日),紐約華埠的民眾都忙於鏟雪,商家的生意也受到影響。

這次的暴風雪在上週五晚上開始抵達紐約,席捲了紐約的各個地區。直到週一,在紐約中央公園量測到的降雪量達到26.8英吋積雪量,在甘迺迪機場更是高達30英吋的積雪,那麼我們來到華埠的社區,來看看人們的生活狀態是否回到正常軌道。

週一,大多華埠的店家恢復正常營業,開門第一件事,就是清理自家前的積雪。

茶餐廳員工陳先生:「星期六、日,我鏟了5個小時雪,5個小時吧。」

奶茶店店家金女士:「鏟雪鏟了三、四個小時,雪太深了。」

上週末紐約大雪紛飛,暴風雪過後,路口、屋頂堆滿了積雪,還有埋在雪堆中的汽車,讓民眾忙個不停。

華埠民眾李先生:「我挖了兩次,第一次一個小時,第二次起碼也半小時,因為雪下了整整一天啊。」

華埠民眾Tina:「門口的雪都繼成一堆了,要鏟雪也鏟的滿辛苦的。」

風雪期間,華埠的店家都休息,損失了一天的生意額,但也有店家趁機體驗風雪天氣。

燒臘店商家:「肯定有影響啦,下雪大家都不出門了,交通又不方便,天氣又冷,對不對?」

奶茶店商家金女士:「在這附近全部都是警車,因為我們出來拍雪景嘛,早上8點多,不用開店就出來走走,玩玩雪啊。」

週一,紐約地區恢復正常上班、上學,但暴風雪帶來的影響,卻讓民眾無奈。

華埠民眾李先生:「店舖門口,尤其是路口積雪,真的很影響人,車也受影響,經常堵車。」

風雪過後,路上的地面泥濘不堪,甚至有冰面的路況,在這裏也提醒民眾出行多加小心,遇到問題時可以撥打311熱線電話求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