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豬流感爆發 已致60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近期來,美洲地區遭到茲卡病毒的侵襲,疫情持續擴大,而位於東歐的烏克蘭也遭遇了「豬流感」的威脅,來看烏克蘭記者的報導。

記者亞歷克西:「由於烏克蘭大面積爆發流感,不少地區的學校已經被隔離。衛生部已經批准了對必備藥品的緊急供應。」

今年冬天以來,烏克蘭全國已經有60人死於豬流感

醫生警告民眾,發現流感症狀一定要及早治療,尤其是體溫超過38度時,應立即就醫。

烏克蘭衛生部傳染病專家Golubovska:「這次的流感很特殊,在治療時連用來降溫的阿斯匹林都不能用,因為會令病情加重。不能大劑量地使用退燒藥。」

此外,這次流感的致死病例中,病患多為特定的高危人群。

烏克蘭衛生部傳染病專家Golubovska:「死亡病例多為體重超重、抗胰島素、糖尿病、哮喘病患者以及孕婦。」

烏克蘭在2009年時,曾爆發H1N1禽流感,當時導致1128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亞歷克西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