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習近平陽奉陰違?中紀委敲打中央委員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日,中紀委網站刊文批評有些中共中央委員,對習近平的講話陽奉陰違,只做表面文章。分析認為,王岐山警示意味明顯,接下來或有相關老虎落馬。

中紀委網站的文章稱,對高級官員是當作政治家來培養和要求的,其中不少負責人還是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中共中央的所有重要會議他們都要出席或列席,經常在現場聆聽習近平的講話。

文章接著指出,但是回去傳達貫徹的時候,往往是念一遍、表個態就完事了,沒能真正見諸行動,根本問題還是沒有把講話精神領會准、學到手,更沒有聯繫思想、工作和本地區、本單位實際對症下藥、貫徹落實。

針對此種「糊弄」現象,中紀委文章強調說,中紀委巡視組每到一個地方,都要查閱中共黨委黨組會議記錄等相關內容,看看對習近平系列講話是怎麼傳達貫徹的,整改的要求是不是每一條都做到了還是說一套做一套。

盤點十八大後落馬的中央委員

中共《法制晚報》2015年10月曾對以往落馬的中共中央委員進行盤點,其中中共十八大之後落馬的有7人,分別是: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令計劃、蘇樹林、楊棟樑和周本順。他們除了被以「腐敗」撤銷職務外,還有被以「涉嫌嚴重違紀」受到處分。

外界觀察,這些落馬的中共中央委員江澤民派系色彩濃厚。其中蔣潔敏、李東生、周本順都是周永康的馬仔;楊金山、令計劃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蘇樹林和楊棟樑同屬石油幫,與曾慶紅關係膠著。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春,周本順被調離政法系統,「外放」河北當省委書記,習近平曾親自到河北與周本順座談,提示周本順,要防止一些官員產生對照檢查就是「闖關」的思想,不能以為過了這一關就可以萬事大吉。

兩年後,周本順落馬,中紀委對他的評價是:周本順身為中央委員,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特別嚴重。

本次中紀委發文敲打中共中央委員,外界估計不會是在放空炮,接下來哪個「老虎」落馬,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