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亞洲三國行 聚焦南海和朝鮮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天晚上到達老撾首都萬象,開始了他對亞洲三國的訪問。星期一,克里首先會晤了老撾領導人。他在訪問亞洲期間,將與老撾、柬埔寨和中國的領導人,討論包括南中國海爭端、以及朝鮮核試驗對地區的威脅等多項議題。

克里亞洲之行的第一站是東盟輪值主席國老撾。之後他將訪問柬埔寨和中國。

克里在週一與老撾總理通邢會晤後說,老撾希望東盟團結一致,希望其海上權益受到尊重,也希望能夠避免在南海的軍事化,避免衝突。

一直以來,美國都在力促中共和鄰國,和平解決南中國海的爭端。

BBC報導說,克里此次亞洲行,希望呼籲東盟國家,在南海問題上團結一致,同時也將為歐巴馬總統到訪老撾奠定基礎。

今年2月,歐巴馬將在加州主辦一次特殊的東盟峰會;而今年晚些時候,歐巴馬將前往老撾,參加東盟峰會,成爲首位參加東盟峰會的美國總統。

在朝鮮核試驗問題上,美國則希望北京當局能對朝鮮施加更多壓力。

一月初,朝鮮聲稱進行了氫彈試驗,這是朝鮮10年以來的第4次核試驗,引發了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的憂慮。

而作為朝鮮當局的主要盟友,北京方面也面臨著制裁朝鮮的巨大壓力。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