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發威!入夜到週一清晨最冷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全臺各地山區昨天陸續傳來雪訊,今天連平地,都開始傳出降雪或是冰霰,今天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只有2.8度,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會持續到週二清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是最冷的時候,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

白雪皚皚,美不勝收,全臺各地山區陸續傳來雪訊,就連臺北內湖五指山都下雪了,寒流來襲,低溫加上水氣充足,降雪機率高。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下雪的狀況來說,主要還是以中南部地區,在今天會比較明顯一點,另外在東半部的山區。那麼明天之後,只剩東半部地區,或是北部山區,水氣相對比較多一些,所以下雨的機率或下雪的機率,稍微偏高一點。」

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本島平地最低溫,是新竹的2.8度,而這波寒流已經在桃園新屋、陽明山鞍部、宜蘭蘇澳創下歷史低溫記錄。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預估今天到明天清晨,都還是溫度最低的時候,包含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都是3~5度,南部地區6~7度,花東地區9~10度。」

從溫度分佈圖來看,今天全臺低溫都在10度以下,氣象局低溫特報,持續發佈到週二清晨,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